您所在的位置: 湖北党史 >  省内

张富清先进事迹报告团走进新疆

发布日期: 2019-08-19 来源: 湖北日报

 

  先后在乌鲁木齐和张富清老部队所在地作报告

  湖北日报讯(记者张泉、通讯员金明)8月15日、16日,张富清先进事迹报告会分别在新疆乌鲁木齐和张富清老部队所在地——新疆军区某红军团举行。两场报告会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广大党员干部和部队官兵中激起强烈反响,他们纷纷表示,要以张富清同志的先进事迹为生动教材,立足岗位,多作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15日上午,报告会在乌鲁木齐举行。报告团成员胡成、刘海伦、田文莉、李甘霖、张然用质朴的语言、生动的事例,满怀深情地讲述了张富清同志深藏功名的崇高精神、解放战争的英勇事迹、扎根山区的为民情怀、恪尽职守的工作作风和无坚不摧的英雄本色。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出席报告会并讲话。他说,老英雄张富清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他的先进事迹让我们受到了一次深刻洗礼和党性教育。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的重要指示精神,在深入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以张富清同志的先进事迹为生动教材,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汲取榜样力量,扎扎实实做好稳定发展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16日,报告团走进新疆军区某红军团,这里是张富清老人工作和战斗过的地方,也是他的老部队所在地。听完报告,该团战士吕长帅说:“作为老英雄所在的老部队359旅的传人,我深为老英雄感到骄傲。张富清用实际行动,向我们阐述了一名军人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对事业的担当,他的精神激励我们立足本职,主动作为。”报告团成员、张富清的孙女张然说:“能来到爷爷当年的老部队,心情特别激动。了解这支部队的光荣历史后,更觉得爷爷他们当年的不容易。今天的美好生活,是战士们浴血奋战换来的,我们应好好珍惜。”

Copyright @2014-2022 www.hbds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荆楚网 鄂ICP备18025488号-1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