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湖北党史 >  省内

首届“荆楚楷模·最美退役军人”候选人名单公布

发布日期: 2019-10-09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客户端—荆楚网消息(记者邱玲鹏 肖慧婷 通讯员包晓霁)他们曾一身戎装,保家卫国;脱下军装后,他们退役不褪色,建功新时代,为湖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10月8日,由省委宣传部、省委直属机关工委、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军区政治工作局主办的首届“荆楚楷模·最美退役军人”宣传展示活动产生的30名候选人正式推出。他们的先进典型事迹于今日起在荆楚网(湖北日报网)和湖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官微官网上进行集中展示。网络投票将于10月10日0时起在荆楚网和“湖北退役军人”微信公众号上同步展开,截止时间为10月24日24时,投票活动为期15天。每人每天有1次投票机会,最多可同时选择20名候选人进行投票。投票结果将作为首届“荆楚楷模·最美退役军人”终评的重要参考。

  此次活动旨在广泛宣传退役军人先进事迹,树立精神标杆,进一步激发广大退役军人的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营造全社会尊崇、关心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

  自7月9日活动正式启动以来,得到了全省各地和省直单位的大力支持,共推荐报送61人。经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评审委员初审,共产生2019年度“荆楚楷模·最美退役军人”候选人30名。他们中,有勇斗恶贼、身负重伤的见义勇为英雄;有十年如一日冲在反恐防暴一线,敢于与罪犯“硬碰硬”的平安卫士;有筹资千万建设家乡,打造休闲农业省级示范点的乡村振兴者;有创办社会组织精准服务退役军人的公益模范;有自强自立创办企业,解决退役军人就业的企业家;有行走在距地70米高空进行超特高压电网运行检修,累计带电作业1800余小时,参加抢修逾万次的敬业先锋……

  让我们关注支持首届“荆楚楷模·最美退役军人”宣传展示活动,投下您宝贵的一票!

Copyright @2014-2022 www.hbds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荆楚网 鄂ICP备18025488号-1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