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湖北党史 >  省内

蒋超良: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把爱国主义精神转化为奋进力量

发布日期: 2019-11-06 来源: 湖北日报

  蒋超良主持省委常委会会议强调

  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把爱国主义精神转化为奋进力量

  湖北日报讯 (记者周呈思)11月4日,省委书记蒋超良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六个国家扶贫日到来之际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听取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总结报告时的重要讲话和党中央有关文件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全省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扛起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坚持目标标准不动摇,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集中力量攻克深度贫困堡垒,解决好“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着力补齐贫困人口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和饮水安全短板;持续抓好中央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做到全面整改、标本兼治;稳定脱贫攻坚政策和工作体系,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确保脱贫群众真脱贫、不返贫;坚持五级书记抓扶贫,严格落实“省负总责、市县抓落实”工作机制和党政“一把手”负总责的脱贫责任制;坚持转作风改作风,切实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防止弄虚作假行为。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同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结合起来,以脱贫攻坚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巩固和拓展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成果,进一步激发广大干部群众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衷心拥戴、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自信、对伟大祖国的无比热爱。认真总结我省组织国庆系列庆祝活动、筹办武汉军运会的好做法好经验,做好成果拓展提升工作,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奋进动力,切实把庆祝活动和军运会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转化为担当作为的具体行动,转化为推动湖北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用发展的眼光和战略的高度看待区块链技术,抢抓机遇,把区块链产业打造成为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引擎。加强政策引导和支持,强化基础应用研究,突破一批“卡脖子”核心技术,加快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积极探索“区块链+”在金融、民生、信息等领域的应用,促进区块链和经济社会融合发展;提高区块链应用和管理能力,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确保区块链安全有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Copyright @2014-2022 www.hbds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荆楚网 鄂ICP备18025488号-1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