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湖北党史 >  省内

湖北省干群热议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广泛凝聚共识 自信扬帆新时代

发布日期: 2019-11-07 来源: 湖北日报

  广泛凝聚共识 自信扬帆新时代
  ——我省干群热议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四)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张辉 许旷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
  四中全会精神在我省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知识分子、青年学生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一致认为,四中全会是坚定“四个自信”、毫不动摇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方向的政治宣示,是统揽“四个伟大”、坚定不移将新时代改革开放推向前进的政治动员,必将进一步团结凝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奋斗的意志,开启治国理政新局面。

  履行职责,在资政建言、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从中国土壤中生长出来的新型政党制度,是适合中国国情,具有鲜明中国特色的制度安排,充分彰显了中国智慧,为人类政治文明贡献了中国范本。
  全国政协委员、台盟湖北省委会主委江利平说,要把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认真传达、学习、领会全会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深入调研,把握好广度深度精度,提高履职效能。
  “深入学习和践行全会精神,要在政治思想上聚共识。”民建湖北省委会秘书长姚从升说,增强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思想、理论和情感“四个认同”,最根本的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通过学思践悟,不断凝聚这一共识,坚定不移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在参政履职上凝众智献群力,在民建优势领域,深入调研,精准履职。
  “唯有制度才能‘经国序民’”。九三学社社员、武汉市政协委员上官莉娜对公报中77次提到“制度”印象深刻,表示党外人士更应利用专业所长,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点、难点和焦点问题,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查研究,查实情、出实招、务实事、求实效,为提升国家治理效能贡献智慧和力量。
  民进会员、荆州市中医医院大儿科主任陈丁丁认为,四中全会更加坚定了我们的制度自信,作为基层民进会员备受鼓舞,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学习,深刻领悟全会精神,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在资政建言、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
  省人大代表、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曹亦农说,作为一名社会主义法治事业的建设者,应当积极投身法治湖北建设实践,增强厉行法治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规范履职行为,促进矛盾化解,保障社会和谐。

  坚定信心、锐意进取,自信扬帆新时代

  四中全会提出,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13个方面的显著优势,既植根中国大地、具有深厚中华文化根基,又深得人民拥护,这是我们坚持“四个自信”的基本依据。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王兆民说,四中全会的召开,恰逢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一周年。全会强调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再次提振了民营企业家的发展信心,让民营企业吃下“定心丸”。
  “增强自信,专业报国。”全国政协委员、无党派人士代表、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首席合伙人石文先说,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应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发挥专业优势,更加自觉地把行业发展融入到新时代国家建设中,确保行业发展始终与党和国家的要求同心同向、同频共振。
  “把文化优势转变成发展优势。”省政协常委、民进湖北省委会叶青议政室首席专家叶青说,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先进文化重在践行。他建议“做国学做文化”,推动文化自信体现在每个中国人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之中。
  湖北大学政法与公共管理学院大四学生黄隆和说,学习四中全会精神,带给我自豪感、自信心,以及对祖国未来的美好憧憬与期待。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们应当练就过硬本领,接好属于当代青年的接力棒,跑出我们的好成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Copyright @2014-2022 www.hbds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荆楚网 鄂ICP备18025488号-1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