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湖北党史 >  省内

蒋超良在十堰市及竹溪县调研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 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发布日期: 2019-11-08 来源: 湖北日报

蒋超良在十堰市及竹溪县调研时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 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湖北日报讯(记者周呈思)11月6日至7日,省委书记蒋超良赴十堰市及竹溪县,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督导第二批主题教育,调研高质量发展、脱贫攻坚和生态环保工作,检查汉十高铁试运行情况,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推进第二批主题教育,聚焦解决“两不愁三保障”问题,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调研途中,蒋超良实地察看汉十高铁线路试运行情况,听取汉十高铁投资建设和沿线站点、列车运行、客流分布等情况汇报,要求全面细致做好正式运营准备工作,确保高铁和旅客安全万无一失;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改善铁路沿线环境。

  在竹溪县水坪镇大石门村,蒋超良考察艾草种植专业合作社,了解合作社组织贫困户入股分红、脱贫增收成效;走进因残致贫的靳军军家里,蒋超良详细询问家庭收入、支出状况,了解生活起居,嘱咐镇村干部关心贫困户子女教育。在东沟村贫困户罗开永家,蒋超良对照扶贫政策明细卡,逐项询问是否落实到户;在党员群众服务中心,蒋超良同村干部交流,了解基层党建、主题教育推进和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察看村卫生室,要求进一步做好“两癌”筛查、推进分级诊疗工作。蒋超良还来到竹溪县香蕈菌物科技有限公司,考察产业项目带动贫困人口就业增收情况。

  蒋超良分别听取十堰市委及竹溪县委工作汇报,充分肯定十堰市、竹溪县在主题教育、高质量发展、三大攻坚战、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取得的成绩。

  蒋超良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充分认识到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之所以取得新的重大成就、续写了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两个奇迹”,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的掌舵领航,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认识和把握“中国之治”的精神实质,全面落实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认真学习全会精神,精心组织宣讲活动,用群众听得懂、接地气的语言,全方位多层次宣传解读全会精神;各级领导干部要增强制度意识,抓好制度执行,切实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

  蒋超良指出,要扎实推进第二批主题教育,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群众关心的突出问题;以提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为重点,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把“基层减负年”各项要求落到实处。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本地区本部门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推进形成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的区域经济布局;把投资和项目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充分发挥汉十高铁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辐射拉动作用;抓住优势条件叠加机遇,加快构建对外开放新格局;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防范化解各领域重大风险,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蒋超良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聚焦解决“两不愁三保障”问题,补齐贫困人口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和饮水安全短板;集中力量攻克深度贫困堡垒,全力巩固脱贫成果;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扎实推进生态环境保护,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突出抓好丹江口库区生态环境保护和修复工作,确保一库清水永续北送;持续抓好突出环境问题整改,深入推进汉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梁伟年,省政协副主席、十堰市委书记张维国参加调研。

Copyright @2014-2022 www.hbds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荆楚网 鄂ICP备18025488号-1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