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湖北党史 >  省内

蒋超良:锤炼忠诚干净担当政治品格

发布日期: 2019-11-29 来源: 湖北日报

  蒋超良与省委党校年轻干部培训班学员座谈时勉励
  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教导 锤炼忠诚干净担当政治品格

  湖北日报讯 (记者张晓峰、周呈思)11月28日,省委书记蒋超良来到省委党校,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年轻干部的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强理论修养,牢记初心使命,与年轻干部培训班学员座谈交流,勉励全省广大年轻干部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教导,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真抓实干、埋头苦干,敢于担当、善于担当、体现担当,为谱写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更大担当作为。

  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王瑞连主持座谈。2019年秋季年轻干部培训班学员张骅、吴辉庆、熊长俊、熊翔、汪胜翔、吴海东、张杲等在会上结合工作实际,畅谈学习心得体会。

  蒋超良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培养年轻干部,多次亲自出席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足党的事业薪火相传和国家长治久安的战略高度,系统阐明年轻干部成长成才的正确路径,对广大年轻干部寄予厚望,蕴含着修身立德、做人为政的深刻启示,为加强新时代年轻干部队伍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蒋超良强调,全省广大年轻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作为全部工作的主题主线,加强思想淬炼和政治历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蒋超良指出,年轻干部作为党的事业的生力军,政治上必须过硬,要锤炼忠诚品格,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坚持党的领导这个重大原则问题上立场坚定、旗帜鲜明,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能有丝毫犹豫和动摇;把讲政治、讲忠诚落实到行动上,在党言党,在党忧党,以身许党,增强政治敏锐性、政治鉴别力、政治责任感,想问题、做决策、抓落实都要从政治上去看,实打实、硬碰硬地推进工作,以务实的行动和踏实的业绩彰显年轻干部作为。

  蒋超良强调,广大年轻干部要在改革发展的主战场、服务群众的最前沿、扶贫攻坚的第一线加强实践锻炼,砥砺斗争精神,提高治理能力。

  坚持实心实政,沉下身心去干事创业,多干打基础、管长远的事,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敢于担当、善于担当、体现担当,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斗争,在矛盾冲突面前敢于迎难而上,在危机面前敢于挺身而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踏踏实实地把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一件一件解决好。

  蒋超良要求,年轻干部要加强个人修为,做到学而思、思而践、践而悟,学用结合、融会贯通;始终把党的事业放在第一位,把工作放在第一位,把自己交给工作,把成长进步交给组织,不为官欲所累,不为名利所牵;始终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带头维护制度权威,做制度执行的表率,严格按照制度履行职责、行使权力、开展工作,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坦坦荡荡为官,把学习收获转化为工作动力,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不负组织信任和群众期待。

Copyright @2014-2022 www.hbds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荆楚网 鄂ICP备18025488号-1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