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湖北党史 >  省内

蒋超良参加驻鄂部队代表团审议

发布日期: 2020-01-16 来源: 湖北日报

蒋超良参加驻鄂部队代表团审议时提出

扎实做好服务保障部队练兵打仗工作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李保林、周呈思)1月15日,省委书记蒋超良在参加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驻鄂部队代表团审议时提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落实党中央和中央军委决策部署,深入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深化国防动员和征兵改革,不断巩固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关系,扎实做好服务保障部队练兵打仗工作,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作出更大贡献。

  审议中,马涛、张红军、雷军、唐志信等代表先后发言,围绕进一步完善军民融合协调机制、深入挖掘湖北红色资源、加快省军区军事革命馆建设、加大军转安置服务保障力度等提出意见建议。

  蒋超良说,2019年,全省上下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四个着力”“四个切实”重要嘱托,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这些成绩是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的结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导的结果,是全省人民克难奋进的结果,也是驻鄂部队大力支持帮助的结果;驻鄂部队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两项主题教育,改革建设取得新成绩;军地协同成功举办军运会、加快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推动湖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办成了许多大事要事难事。

  蒋超良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加强理论武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强化危机意识和使命担当,突出备战训练、联合作战、作风锤炼,不断提高准备打仗、保障打仗的能力。坚决完成湖北国防动员改革各项任务,积极配合跟进做好部队执勤、训练和演习中的保障工作,形成“部队练打仗、地方练支前”的生动局面;制定完善我省加强新时代国防动员建设配套政策法规,认真编制国防动员建设“十四五”规划,将国防需求落实到经济社会建设各方面,抓好国防教育,增强干部群众国防观念。

  蒋超良说,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征兵工作,提高征兵工作质量。贯彻落实军民融合发展战略,突出推进军事后勤、产业、科技等领域融合发展重点,加快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步伐。发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优良传统,进一步深化双拥共建,妥善解决好驻鄂部队官兵“后路、后代、后院”问题;大力宣传张富清、马旭等先进典型的感人事迹,教育引导退役军人永葆军人本色,积极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梁伟年参加审议。

Copyright @2014-2022 www.hbds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荆楚网 鄂ICP备18025488号-1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