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湖北党史 >  省内

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发布日期: 2020-01-21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评论员

  决胜在今朝,奋进正当时。刚刚闭幕的省两会对今年各项工作作出部署,吹响了全省总攻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冲锋号。面对更加严峻复杂的发展形势,完成好省两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攻克贫困“最后的堡垒”,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答卷,必须以全面从严治党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

  中国共产党近百年的发展历程给我们一个启示:管党治党做得好、管得严,党和国家的事业就会高歌猛进、欣欣向荣;管党治党失之于宽、失之于松、失之于软,党和国家的事业就会受到损失,党的形象就会受到严重损害。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前所未有的勇气和定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了全方位、深层次影响。实践充分证明,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治国理政的一个鲜明特征,极大增强了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探索出一条长期执政条件下解决自身问题、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道路,构建起一套行之有效的权力监督制度和执纪执法体系。我们必须始终保持安不忘危、存不忘亡的冷静和清醒,深刻认识腐蚀和反腐蚀斗争的严峻性、复杂性,认识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艰巨性,把全面从严治党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地抓下去。

  越是接近胜利,越要响鼓重锤。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我们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确保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全面完成,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得到人民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我们尤需以更高的要求、更高的标准全面从严治党,锻造更加坚强的领航力量,以好作风、好形象带领人民群众开辟“中国之治”新境界、凝聚起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磅礴伟力。干部作风,关乎脱贫攻坚成败,影响着全面小康的成色。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明确指出,“今年尤其要聚焦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任务加强监督,推动各级党组织尽锐出战、善作善成”“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以优良作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以作风攻坚促进脱贫攻坚,我们必须高度警惕、坚决杜绝脱贫攻坚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旗帜鲜明、态度坚决查处弄虚作假、形象工程,确保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必须继续在减轻基层负担上用心用力,把干部干事创业的手脚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桎梏、“套路”中解脱出来,形成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

  “事辍者无功,耕怠者无获”。现在,我们已经看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桅杆,更有着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使命感。落实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长效机制,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反腐,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完善权力监督制度和执纪执法体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巩固发展湖北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我们必能以务实、扎实的过硬作风,如期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兑现我们党的庄严承诺。

Copyright @2014-2022 www.hbds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荆楚网 鄂ICP备18025488号-1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