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湖北党史 >  省内

推动湖北健康码与更多省区市互认!今天,省委常委会会议部署了这些重点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3-20 来源: 湖北日报

  3月20日上午,省委书记应勇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18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分析我省和武汉市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部署我省贯彻落实措施及下一步重点工作;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脱贫攻坚工作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第二巡视组关于对湖北省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的反馈意见,研究我省贯彻意见;分别听取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省政府党组、省政协党组、省法院党组、省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

  中央赴湖北指导组成员、工信部副部长王江平到会指导。

  因时因势调整工作着力点和应对举措,更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我们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根本遵循。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继续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慎终如始、一鼓作气,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坚决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

  各级党委政府要准确把握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的阶段性变化,着力提高应对新形势新要求的能力水平,因时因势调整工作着力点和应对举措,增强统筹的因素,加大统筹的力度,体现统筹的效果。

  要继续加强医疗救治,将重症患者向高水平定点医院集中,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

  要科学精准防控,武汉市要完善社区防控措施,扎实做好流调,有序扩展无疫社区居民活动空间。

  要及时调整防控重点,在“内防扩散、外防输出”基础上,做实防境外输入工作闭环。

  落实好“五个优先”要求,组织人员安全有序流动

  会议强调,要落实好“五个优先”要求,组织人员安全有序流动,

  加快推进“点对点、一站式”输送外出务工人员返岗、我省滞留在外人员返乡等工作,取消不合理的证明要求;

  加快人员省内流动,充分发挥“健康码”作用,不得设置其他障碍;

  推动我省“健康码”与更多省区市互认。

  要按照风险等级划分,分区分级、分类分时、有条件地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畅通人流、物流、资金流,提高返岗率、复工率、产能率,逐步恢复正常经济运行秩序。

  要提前研究、稳妥做好疫情善后工作,维护政治社会大局稳定。

  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必须完成的硬任务。

  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对照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及“回头看”反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发现的各类问题,一体研究、一体部署、一体推进、统筹整改。

  要层层压实责任,强化“五级书记抓扶贫”,抓好分管部门和领域问题整改。

  要较真碰硬,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解决,不讲条件、不留尾巴。

  要举一反三,既抓反馈意见问题整改,也要系统研究具有代表性、普遍性的问题,做到整改一个问题、解决一类问题,确保我省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听取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省政府党组、省政协党组、省法院党组、省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

  会议指出,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省政府党组、省政协党组始终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履行从严治党、从严治政责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希望各党组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服务党委中心工作,继续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依法依章程履职尽责,推动湖北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省人大常委会党组要认真履行立法、监督等职责,完善疫情防控相关立法。省政府党组要围绕坚持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这一主线,切实抓好“十三五”规划收官和“十四五”规划编制,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力推动复工复产、脱贫攻坚,尽可能将疫情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省政协党组要更好发挥政协协商民主主渠道作用,凝聚强大合力,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和疫后秩序恢复工作。

  会议指出,省法院、省检察院在省委领导下,在最高法、最高检指导领导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依法履职尽责,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积极投入疫情防控,有效维护了社会大局稳定。要加强党对司法工作的领导,做到坚持党的领导、严格依法办事、自觉接受监督有机统一,大力推进司法队伍建设尤其是党的政治建设,提高维护政治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能力。当前两院要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作用,为统筹疫情防控和恢复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更加重视在依法办案中实现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Copyright @2014-2022 www.hbds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荆楚网 鄂ICP备18025488号-1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