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湖北党史 >  省内

坚持人民至上 做好“六保”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6-02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评论员

  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可以不惜一切代价。”“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根本目的就是为了让人民过上好日子,无论面临多大挑战和压力,无论付出多大牺牲和代价,这一点都始终不渝、毫不动摇。”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下团组”与代表、委员们互动和讲话中,多次提及“人民”二字,充分彰显“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境界和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的决定性成果是一切为了人民,紧紧依靠人民取得的;坚决打好疫后重振民生保卫战、经济发展战,必须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并落实到各项决策部署和实际工作之中,落实到做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强调,湖北要切实做好“六保”工作。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六保”是今年“六稳”工作的着力点。当前形势下,只有全面落实“六保”,才能实现“六稳”,才能稳住经济基本盘,才能稳住基本民生,才能实现稳中求进。

  做好“六保”工作,关键在“全力”二字。全力稳住经济基本盘,要通过减税降费、放水养鱼等各项措施,千方百计保市场主体,让更多企业留下来、活下去、发展好,留得青山,赢得未来。全力保住就业,全面强化就业优先政策,重点抓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新冠肺炎治愈患者等重点人群就业,更大力度实施援企稳岗各项政策,释放出保小微市场主体、保就业、保民生的强烈信号。全力兜住民生底线,加大民生领域投入力度,把钱用在刀刃上,帮助群众解决社保、医保、就学、就医等方面的实际困难,落实好特殊困难群众兜底保障工作。全力攻克剩余贫困堡垒,坚持“战疫”“战贫”两手抓,聚焦剩余5.8万贫困人口,抓好扶贫领域问题整改,防止因疫致贫、因疫返贫,确保完成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与天下同利者,天下持之;擅天下之利者,天下谋之。”依靠人民,这是疫情防控人民战争的制胜法宝;发动人民,这是风雨无阻、砥砺前行的坚强后盾。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把人民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始终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用心用情用力扎实做好每一项工作,一件一件抓落实,一年接着一年干,我们就能凝聚起攻坚克难的磅礴力量,我们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就有了更大的底气,更强的信心。

Copyright @2014-2022 www.hbds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荆楚网 鄂ICP备18025488号-1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