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湖北党史 >  省内

应勇主持召开省推进科技创新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日期: 2021-04-09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李保林、周呈思)4月8日下午,省推进科技创新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听取科技创新工作情况汇报,审议科技创新有关政策措施,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省委书记、省推进科技创新领导小组组长应勇主持会议并强调,科技创新是湖北谋在长远、干在当下、赢在未来的战略之举。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落实“四个面向”重要要求,按照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和全省科技创新大会部署,加快在关键环节、重点工作和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上取得突破性进展,形成支撑科技强省建设的层次体系和四梁八柱,切实把湖北科教优势转化为创新优势、人才优势、发展优势。要锚定科技强省建设目标,努力把武汉打造成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国家科技创新中心,积极争创湖北东湖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支持襄阳、宜昌建设区域性创新中心,推进创新型市、县建设,为湖北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科技支撑,为国家科技自立自强贡献湖北力量。

  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推进科技创新领导小组组长王晓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全省科技创新成果丰硕,高新技术企业总数实现新突破,一批科技创新平台机构落户湖北,7家湖北实验室加快建设,科技创新基础力量进一步夯实。

  会议强调,加快科技创新是开启全面现代化新征程的必然要求,是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题中之义。对湖北而言,加快科技创新是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湖北的政治任务,是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既是大势所趋,也是湖北发展之要、之必然。要以发展的眼光看问题,用五年、十年、二十年乃至更长时间的眼光看今天,充分认识科技创新的极端重要性、战略引领性,把科技创新置于更加突出位置、更加优先方向,保持历史耐心和战略定力,对科技创新和科研工作者“包容十年不鸣,静待一鸣惊人”,坚持一张蓝图干到底,一锤接着一锤敲,坚定不移推进科技强省建设。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包括7家湖北实验室在内的各类科技平台建设,推进科创资源、要素、力量整合,助力科技强省建设。要加快建设以东湖科学城为核心的光谷科创大走廊,着力提升集中度、显示度。要建好用好湖北实验室,突出“共建”特色,以关键领域“卡脖子”技术为主攻方向,实行重点攻关项目揭榜挂帅,全力争创国家实验室。要更好发挥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各类创新机构平台的作用,提升创新策源能力。要把人才作为科技强省的基础核心,推动科技创新与产业紧密融合,加快推进科技成果转化,以项目和平台集聚更多高端人才。

  省领导、省推进科技创新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忠林、李乐成、肖菊华等参加会议。

Copyright @2014-2022 www.hbds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荆楚网 鄂ICP备18025488号-1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