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湖北党史 >  省内

外交部特别推介活动让世界再度瞩目湖北

发布日期: 2021-04-14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曾雅青 见习记者 金凌云 实习生 欧阳纯朴

  4月12日,外交部举办全球特别推介活动,以“英雄的湖北:浴火重生 再创辉煌”为主题,向全世界隆重介绍湖北。

  “我为湖北骄傲自豪!”“湖北值得全球关注!”“请大家都来湖北看看!”

  身处湖北或心系湖北的海内外人士纷纷表示,期待湖北这只浴火重生的金凤凰再创辉煌。

  对湖北更加充满信心

  “湖北非常美,不论是美食还是风土人情都非常值得大家来体验。”汉江师范学院刚果(金)籍留学生吉纳斯说,中国外交部向全世界推介湖北时,提到了著名景点武当山,这让在十堰学习的他非常自豪。

  “我经常向朋友讲述湖北抗疫故事,还在学校接种了新冠疫苗,生活更加安心。”吉纳斯说,“湖北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地方之一,希望大家都来看看。”

  “浴火重生走上更大舞台,湖北正闪闪发光。”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医师逯翀说,疫情之下湖北逆势破局交出英雄答卷,这次外交部特别推介活动展现了湖北发展的信心,相信湖北对外交流会越来越顺畅。

  中建三局国际工程(大项目管理)公司也门籍职工库萨米曾在湖北工作过一年,他将这里视作第二故乡。

  “我一直关注着湖北的消息,疫情得到控制后,湖北不论是经济还是民生都恢复得非常快。”库萨米说,他相信,未来湖北将会有更长足的发展,吸引更多人才留在湖北。

  “全世界都在关注湖北,我为能在湖北生活感到骄傲。”湖北经济学院喀麦隆籍留学生宋北说,看到中国媒体发布的武汉宣传片后,他第一时间转发到各种社交平台上,收获好评如潮。

  韩国人李哲焄是武汉女婿。疫情发生后,李哲焄得到许多人帮助,经营的烤肉店也在各种惠民政策下运转良好。“我一直留在这里,这次湖北推介会让我对湖北更加充满信心。”他说。

  伦敦国王学院研究生何晓艺在湖北度过了大学四年,她也始终牵挂着这里。

  “通过外交部特别推介活动,让我再次看到湖北美丽的春天和樱花树下的人海。”何晓艺说,“请大家都来英雄的湖北看看!”

  湖北值得全世界关注

  外交部湖北全球特别推介活动现场,有着500多年历史的马口陶惊艳亮相。知名作家董宏猷出镜推介,吸引众多外国驻华使节与国际友人驻足观看,领略荆楚文化魅力。

  “很高兴有机会向全世界展示湖北陶器。”董宏猷说,汉川黄龙湖马口陶是极具荆楚文化和地域特色的中国民陶,希望通过特别推介活动带动更多湖北文化产品走出国门。

  活动现场,武汉热干面、襄阳高香茶、宜昌脐橙饼等荆楚美食也让国际友人流连忘返。

  2019年,国际风味评鉴所执行总裁埃里克就曾在“顶级美味大奖”比赛中被湖北美食打动。看到这些湖北美食再次出现在国际舞台上,他非常开心。“我希望,有更多湖北美食、湖北企业‘走出去’,被更多人认识和了解。”埃里克说。

  “湖北值得全世界关注。”巴西籍博士、武汉瀚盛光华文化教育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执行董事任途说,湖北是第一个有效控制住疫情的地方,在外交部特别推介活动中分享其抗疫经验将对全世界有益。

  “疫情发生以来,中国一直致力于与其他国家共享抗疫成果,湖北也将在这一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任途说,他将向更多国家和地区介绍湖北。

  “外交部为湖北举办特别推介活动,充分显示了国家对湖北的关心与支持,也显示了湖北与日俱增的发展实力。”武汉大学非洲研究中心主任、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副院长王战说,近年来,湖北对外交往合作广泛且势头较好,“朋友圈”越来越大。疫情发生后,湖北积极应对疫情、迅速实现经济重振,这股韧性吸引了全球目光。

  “期待湖北能把握住这次外交部特别推介带来的机遇,浴火重生、再创辉煌,在更多国际交往活动中展示自身优势、交到更多朋友。”王战说。

Copyright @2014-2022 www.hbds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荆楚网 鄂ICP备18025488号-1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