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湖北党史 >  省内

省十三届人大七次会议闭幕:只争朝夕谋发展矢志不渝惠民生踏石留印抓落实

发布日期: 2022-01-24 来源: 湖北日报
省十三届人大七次会议闭幕
只争朝夕谋发展矢志不渝惠民生踏石留印抓落实
批准政府工作报告等
应勇主持大会并讲话 王忠林孙伟等出席
  湖北日报讯(记者王婧、袁超一、陈迹、李溪)1月23日下午,湖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武昌洪山礼堂闭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召集人应勇主持闭幕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李荣灿、王玲、王艳玲、梁伟年、周洪宇、马国强、万勇、刘雪荣、刘晓鸣、胡志强、王亚平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的有: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王晓东,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杨松,省政协主席孙伟,正省级老领导王生铁、宋育英,省领导尔肯江·吐拉洪、侯淅珉、郭元强、许正中、张文兵、谢东辉、董卫民,曹广晶、赵海山、杨云彦、肖菊华、徐文海、宁咏、王立,李兵、张柏青、郭跃进、周先旺、马旭明、彭军、张维国、杨玉华、王红玲,有关领导游劝荣、王守安、周月星、黄文辉、吕吉云、竺延风、韩进。
  省老领导苏晓云、李春明、傅德辉、田承忠、赵斌、张岱梨、尹汉宁、王建鸣、马涛,武汉市领导程用文、胡立山、杨智和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711人,实到代表672人,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表决通过省十三届人大七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决定批准政府工作报告。
  会议表决通过省十三届人大七次会议关于湖北省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决定批准关于湖北省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批准湖北省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表决通过关于湖北省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预算的决议,决定批准关于湖北省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2022年省级预算。
  会议表决通过省十三届人大七次会议关于湖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湖北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决定批准上述三个报告。
  会上,举行宪法宣誓仪式。本次大会选举产生的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艳玲、马国强先后走到宣誓台前,进行宪法宣誓。本次大会选举产生的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张爱国、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表决通过的省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进行了集体宣誓。
  在完成各项议程后,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应勇说,这次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心聚力、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会议期间,各位代表牢记神圣使命,依法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充分彰显了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使命担当、良好的精神风貌。
  应勇说,过去一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湖北发展史上极不平凡、极具考验、极富成效的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省上下苦干实干、顶压前行,经济发展重回“主赛道”,经济总量迈上5万亿元新台阶,取得疫后重振决定性成果,书写了感恩奋进、浴火重生的英雄答卷。这是湖北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打造全国重要增长极,建设美丽湖北、实现绿色崛起的历史性跨越,充分印证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三个没有改变”的重大判断,有力回答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三个一定能”的殷切期望,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和治理效能。
  应勇说,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关键之年,我省还将召开第十二次党代会,做好今年各项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作出更大努力,跑出更快速度,干出更高效率,以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奋楫笃行、再续精彩。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做“两个确立”“两个维护”的坚决捍卫者、模范践行者,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只争朝夕谋发展、矢志不渝惠民生、踏石留印抓落实,坚持以全局思维和系统观念谋一域、谋局部、谋一事,以战术精到保障战略实施,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以干在实处推动走在前列。
  应勇说,全省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丰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湖北实践,强化“作为”意识,提升“能为”本领,找准“善为”路径,创造“有为”业绩,不断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人大代表来自人民、扎根人民,要增强代表意识,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对人民负责、替人民代言、为人民服务,当好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全省各级党委要加强和改进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支持和保障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发挥作用,为人大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应勇说,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着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6时许,应勇宣布:湖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闭幕。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结束。

Copyright @2014-2022 www.hbds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荆楚网 鄂ICP备18025488号-1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