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湖北党史 >  省内

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锻造忠诚干净担当干部队伍!省委常委会听取2021年度市州和省直单位“一把手”述责述廉

发布日期: 2022-01-25 来源: 湖北日报
省委常委会听取2021年度市州和省直单位“一把手”述责述廉
把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贯穿履责守廉全过程
以有效监督管好“关键少数”锻造忠诚干净担当干部队伍
应勇主持并讲话 王忠林孙伟等出席
  湖北日报讯(记者黄俊华、王馨、张朋)1月24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听取2021年度市州和省直单位“一把手”述责述廉,并开展评议和民主测评。省委书记应勇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坚定不移把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贯穿履责守廉全过程各方面,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以有效监督管住管好“关键少数”引领带动“绝大多数”,把全省各级党委(党组)打造成忠诚干净担当的坚强领导集体,持续打造“好正实优”省份,为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伟,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玲出席会议。
  会上,襄阳市、黄石市、十堰市、仙桃市和湖北日报传媒集团、省发改委、省教育厅、湖北交通投资集团、湖北经济学院等9个市州和省直单位的党委(党组)书记现场述责述廉,31位市州和省直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作书面述责述廉。受省委常委会委托,应勇作集中点评,对大家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客观全面检视工作,具体深入查摆问题,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相关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应勇指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首要政治任务是把坚持“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使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成为湖北党员干部鲜明的政治品格,成为湖北政治生态的重要底色。要持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锻造忠实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各级领导班子。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经常对标对表,找准切入点、着力点,提高贯彻落实的精准性有效性,确保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要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把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要求,确保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应勇强调,要坚定不移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正确对待监督、自觉接受监督、强化有效监督。全省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将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与经济社会发展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突出加强对“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党委(党组)书记要落实好第一责任,以身作则督促班子成员和下级“一把手”履行好“一岗双责”。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履行专责机关监督责任,推动党内监督与各类监督贯通协同,形成全面覆盖、常态长效监督合力,规范用好问责利器。
  应勇强调,要坚定不移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选好用好管好干部,把好政治关、廉洁关、素质能力关,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加大培养监管力度,加强干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确保干部的源头活水始终是“一泓清泉”;坚持严管厚爱结合,引导全省广大干部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把党的事业放在首位、把人民利益放在最高位置,确保好干部好班子源源不断选出来、用出来、管出来。
  应勇强调,要坚定不移推进自我革命,扎实推进“清廉湖北”建设,持续打造“好正实优”省份。要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把好传统带进新征程、将好作风弘扬在新时代。要持续整治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坚决纠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微腐败”。要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依靠制度优势、法治优势惩治腐败,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引领全省上下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省委常委,省政府副省长出席会议。省纪委副书记,部分省党代表、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特约监察员参加会议,并对述责述廉对象进行民主测评。

Copyright @2014-2022 www.hbds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荆楚网 鄂ICP备18025488号-1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