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湖北党史 >  省内

国务院安委会综合检查组来鄂开展综合督导和考核巡查 田世宏讲话 王忠林汇报

发布日期: 2022-05-12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杨念明)按照国务院安委会统一部署,国务院安委会综合检查组第十三组到湖北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综合督导和2021年度安全生产消防工作考核巡查。5月11日下午,综合督导和考核巡查汇报会在汉召开。综合检查组组长、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副局长田世宏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作汇报。

  田世宏指出,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和考核巡查,是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的政治要求,是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挑战、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安全环境的有力举措,是解决长期以来积累的深层次矛盾问题、提高安全生产水平的重要抓手。检查组将严格准确把握此次综合检查的部署要求,全面客观反映地方真实情况,推动湖北提升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水平。希望湖北省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积极支持配合检查组的各项工作,强化责任担当和协同配合,以严实作风高质量完成综合检查工作,切实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重任,统筹做好经济发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三件大事,抓紧抓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王忠林说,近年来,湖北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决守牢安全发展底线,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我们将以此次综合督导和考核巡查为契机,全面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各项部署,从严压紧压实各级各单位安全生产责任,严格监管执法,加强源头治理,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事故的底线;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聚焦重点行业领域、重点地区、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隐患,对重大隐患挂牌督办,确保整改责任、措施、资金、时限、预案落实到位;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坚持重点攻坚与整体提升相结合,研究解决一批共性问题和突出矛盾,建立健全法规制度和政策措施;统筹抓好防灾减灾工作,强化防汛责任落实,抓好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风险排查治理,加强极端天气防范应对,提升抢险救援和灾后救助水平,全力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不折不扣抓好综合督导和考核巡查反馈问题整改,以高水平安全服务高质量发展,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副省长徐文海主持会议。 

Copyright @2014-2022 www.hbds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荆楚网 鄂ICP备18025488号-1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