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湖北党史 >  省内

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准备工作全部就绪

发布日期: 2022-06-17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邓伟、曾雅青)6月16日,中共湖北省委举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首场新闻发布会,介绍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筹备情况,并答记者问。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开好这次党代会,对于进一步动员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省委高度重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筹备工作,去年12月成立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紧锣密鼓地推进换届人事、文稿起草、会议服务保障、宣传、纪律监督等工作。目前,大会各项准备工作已全部就绪,将于2022年6月18日至21日在武汉召开。参会人员包括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人员,还将邀请部分党外人士作为来宾参加大会开幕式。

  大会任务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

  大会有以下议程:一是听取和审查中共湖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的报告;二是审查中共湖北省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报告;三是选举中共湖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四是选举中共湖北省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五是选举湖北省出席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

  目前,大会报告送审稿已提请省委常委会会议、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审议通过。从征求意见和会议审议的情况看,各方面一致认为,报告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重点突出,总结成绩实事求是,谋划工作站位高远,反映了全省人民的共同意愿,彰显了政治性、时代性、指导性,是一个高举旗帜、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下一步,报告将按程序提请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审议,审议通过后,将成为指导我省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纲领性文件。

Copyright @2014-2022 www.hbds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荆楚网 鄂ICP备18025488号-1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