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湖北党史 >  省内

湖北省军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22-09-27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省军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王蒙徽出席并讲话
  湖北日报讯 (记者黄俊华、王馨)9月26日,中国共产党湖北省军区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汉召开。省委书记、省军区党委第一书记王蒙徽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紧扣建军百年奋斗目标,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开创省军区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蒙徽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过去五年,省军区党委在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坚定举旗铸魂,部队政治建设全面加强,支援打赢能力不断提升,改革强军战略纵深落实,军政军民团结更加巩固,在强军兴军实践中交出了一份合格答卷。
  王蒙徽强调,未来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也是实现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新“三步走”战略的重要节点。省军区各级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更好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一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在举旗铸魂上树立更高标准。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全面推进部队党的建设。二要紧扣建军百年奋斗目标,在支援打赢上锻造更强能力。深化国防动员体制改革,完善省内国防动员体系,锤炼应急应战本领,进一步做好民兵工作。三要发扬军政军民团结优良传统,在双拥共建上取得更大成效。各级党委政府要用心用情为部队官兵排忧解难,省军区各级要积极投身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作出应有贡献。四要坚持党管武装根本原则和制度,在扛牢政治责任上展现更大担当。健全党管武装领导机制,探索新时代党管武装工作高质量发展实践路径。扎实推进全民国防教育,使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成为全社会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
  省军区政委谢东辉代表省军区十二届党委作报告。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周月星主持会议。省军区领导吕吉云、吴海涛等参加会议。会议书面审议了省军区纪委报告。

Copyright @2014-2022 www.hbds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荆楚网 鄂ICP备18025488号-1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