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湖北党史 >  国内

习近平:城市与乡村要同步发展

发布日期: 2018-02-13 来源: 新华社

  习近平在四川战旗村买布鞋

  新华网北京2月12日电  12日上午,离开映秀镇后习近平乘车来到成都市郫都区唐昌街道战旗村。在“精彩战旗”特色产业在线服务大厅,习近平仔细观看了“互联网+共享农业”互动种养平台,鼓励村民用好互联网、打开产销路子。在“唐昌布鞋”展示台前,村民热情地拿起一双布鞋想送给总书记,习近平笑着说:“我花钱买一双!”

  (摄影:鞠鹏)

  村民对总书记说,您是人民的好领袖;习近平回答,我是人民的勤务员

  成都市郫都区战旗村里喜气洋洋,村民们正在村里布设的春节一条街上照全家福、写春联、做汤圆。看到习近平总书记来了,大家兴高采烈地向总书记问好。正在照全家福的一位老人握着总书记的手,激动地说:“您是我们的好领袖,中国人民的福星。”总书记答道:“谢谢,我是人民的勤务员,是为人民服务的。”

  (摄影:谢环驰、张铎)

  习近平强调,城市与乡村要同步发展

  在战旗村,习近平对乡亲们说,在实现了温饱、实现了全面小康以后,我们还要继续振兴乡村。中国有13亿多人口,吃饭问题始终要靠自己解决,无论城镇化怎么发展都会有几亿农村人口,我们不能一面有繁荣的城市,一面却是落后甚至衰落的乡村。农村的发展不单是产业发展,不单是物质文明,精神文明、文化生活也要搞好。(据新华社“新华视点”微博报道 记者:霍小光)

Copyright @2014-2022 www.hbds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荆楚网 鄂ICP备18025488号-1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