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湖北党史 >  国内

辛识平:打赢脱贫硬仗须有硬作风

发布日期: 2019-02-19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2月18日电 题:打赢脱贫硬仗须有硬作风

  辛识平

  走田埂、踏泥泞、爬山坡,揭开锅盖看饭菜,摸摸被子问冷暖……不久前,湖南数十位领导干部进村入户,开展脱贫攻坚专题调研,面对面倾听群众呼声,共商致富良策,务实作风值得点赞。

  脱贫攻坚已进入最为关键的阶段。完成硬任务,须有硬作风打底。领导干部来到田间地头、深入家家户户,扑下身子察实情、问民情,方能把问题摸准、把药方开对。正如一位扶贫干部所说:脚下有泥,心里才有底。今年春晚小品《演戏给你看》中,“都像你这样弄虚作假,老百姓能过上好日子吗”,检查人员的质问,引发观众一片叫好,也让人们深思不良作风之害。

  新年新气象,作风是保障。打赢脱贫攻坚战,唯有以从严从实的过硬作风尽锐出战,才能找到“金钥匙”,为一方百姓带来实实在在的脱贫成果。

Copyright @2014-2022 www.hbds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荆楚网 鄂ICP备18025488号-1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