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湖北党史 >  国内

联播+ | 习近平与《格萨尔》

发布日期: 2022-06-02 来源: 央视网
  联播+《格萨尔》是主要由蒙、藏民族共同创作的英雄史诗,讲述了格萨尔降临人间降妖伏魔、各民族和谐相处、建设美好家园的英雄故事,被称为“东方的荷马史诗”,并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
  习近平总书记曾在不同场合多次提及《格萨尔》这部伟大的英雄史诗,并强调要重视少数民族文化保护和传承,支持和扶持《格萨尔》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培养好传承人,一代一代接下来、传下去。
  中华文明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各民族创造了灿烂多姿的历史文化,都是我们的宝贵财富。央视网《联播+》特别通过总书记点赞史诗艺术作品《格萨尔》以及关心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故事,与您一同领略我国灿烂的古代文明,增强文化自信。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网)

Copyright @2014-2022 www.hbds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荆楚网 鄂ICP备18025488号-1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