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湖北党史 >  纪念活动

鄂州市举办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图片展

发布日期: 2016-10-27 来源:

  10月21日,“弘扬长征精神,铸就民族辉煌——鄂州市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图片展”在鄂州城区凤凰广场隆重展出。鄂州市领导李兵、王立、陈新林、古新功、张汉桥等参观了图片展。市直机关组织党员干部观看了展览。
  今年是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为了纪念这一人类历史上最艰苦卓绝而又无比辉煌的远征,弘扬不朽的长征精神,由鄂州市委宣传部、市社科联、市档案史志局等单位联合主办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图片展。
  展览以时间为顺序,以重要战役战斗、重大历史事件为主体,精心遴选“红色之都”“反围剿”“战略大转移”等经典长征故事,精心设计了“血战湘江”“强渡乌江”“遵义会议”“四渡赤水”“强渡大渡河”“翻雪山过草地”“激战腊子口”“三军大会师”“抗日统一战线”等红军长征大型主题内容,通过一幅幅生动的历史文献图片,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红军高举抗日救亡旗帜,粉碎上百万国民党军队围追堵截,战胜无数艰难险阻,胜利完成举世闻名的万里长征的光辉历史和英雄壮举,彰显了红军在长征中表现出来的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革命必胜的信念、艰苦奋斗的精神和一往无前、不怕牺牲的英雄气概,展现了党和军队伟大的长征精神以及长征精神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的继承和弘扬。
  (鄂州市委党史研究室)

Copyright @2014-2022 www.hbds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荆楚网 鄂ICP备18025488号-1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