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湖北党史 >  纪念活动

我省党史学界召开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座谈会

发布日期: 2016-10-28 来源:

  10月26日上午,省委党史研究室、省中共党史学会、省中共党史人物研究会、省新四军研究会联合召开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座谈会。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着重回顾红军长征的光辉历程,缅怀红军长征的丰功伟绩,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走好新的长征路。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省中共党史学会会长胡水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中共党史学会副会长、华中师范大学教授李良明,省中共党史学会副会长、省委党校党史教研部教授任大立,省中共党史人物研究会副会长、湖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徐方平,省新四军研究会副秘书长、武汉理工大学教授文道贵,十堰市委党史办主任王钢,恩施州史志办主任卢群林,省委党史研究室研究一处处长李福珍等8位同志围绕“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今天的长征路”这个主题,从不同的侧面、不同的角度,交流学习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回顾了红军长征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畅谈了长征胜利的历史意义、宝贵经验和现实启示,表达了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长征精神,走好今天的长征路的信心和决心。
  8位同志的发言体现了全省党史学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新体会、新思考,展现了全省党史学界长征研究的新水平、新成果,彰显了全省党史工作者的精神风貌和责任担当。大家一致认为,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从中汲取宝贵的历史经验和智慧,对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具有重大意义。
  胡水华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走好新的长征路,既是对革命先烈的最好纪念,也是对长征精神的最好弘扬。我们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四个伟大远征”的时代意义,大力弘扬伟大长征的“五种精神”,按照“六个必须”的政治要求,铭记历史,不忘初心,高举旗帜,继续前进,自觉把伟大的长征精神深深熔铸在推进湖北党史事业的发展中,为把湖北建设成为党史资政育人的强省作出更大的贡献。
  来自省中共党史学会、省中共党史人物研究会、省新四军研究会在汉的会长、理事代表,省委党史研究室领导班子成员、厅级干部,全省各市州党史研究室主任40余人参加座谈会。
  (宣教处)

Copyright @2014-2022 www.hbds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荆楚网 鄂ICP备18025488号-1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