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湖北党史 >  纪念活动

阳新县举办“红星照耀中国——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档案史料展

发布日期: 2016-11-08 来源:

  11月7日上午8点,阳新县党史办精心举办的“红星照耀中国——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档案史料展在县档案馆开展。
  展览内容分三部分:中国工农红军长征的介绍、长征路上的阳新人、外国记者眼中的中国共产党人。展览体现了红军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艰苦卓绝的光辉历程,着力宣传长征在中国革命史和我军历史上的重要地位,大力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和民族精神,激励全县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在打好精准扶贫和奋进全省县域经济二十强新的长征中建功立业,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为做好纪念中国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宣传工作,阳新县党史办从6月起与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教育局及各镇(区)关协等单位着手准备,在深入发掘馆藏档案史料的基础上,大力征集国家档案馆、上海档案馆最新发布的红军档案影视资料,精心制作了“红星照耀中国——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档案史料展,并于8月中旬向城区各中小学校和各镇(区)免费赠送展览展板(40幅简版)。
  此次在县档案馆举办的(90幅全版)展览,由县委宣传部组织全县各镇(场)、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干部进行参观学习,并列为全年干部理论学习主要内容纳入年度考核。展览现已接待观众达10万余人(次),在开幕第一天,县人大副主任陈敦强、政协主席黄锡刚带领人大、政协党员干部前来参观学习。
  (阳新县党史办 王丽华)

Copyright @2014-2022 www.hbds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荆楚网 鄂ICP备18025488号-1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