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湖北党史 >  党史宣讲走基层

【湖北日报】红色音乐党课走进宜昌市第四中学

发布日期: 2021-11-22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周寿江、通讯员熊廷华)红色经典声声入耳,激发奋进力量。11月18日,省委党史研究室联合相关基层党史部门举办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史宣讲走基层”系列活动之一——红色音乐党课《历史照耀未来》在宜昌市第四中学举行。

来自省广播电视台的红色音乐党课主讲人朱胜玲,在2个小时的授课时间里,分《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经天纬地》4个篇章,有机融入23首红色经典音乐作品,以歌串曲、以史鉴歌,在跳跃的红色音符中讲述党的百年辉煌历史。穿插其间的互动环节,学生代表先后上台表演的《映山红》《沁园春·雪》《让我们荡起双桨》等,将现场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

 

“歌曲声中,伟大富强的祖国让我内心澎湃。”听完红色音乐党课,学生梁嘉铭说,少年强则中国强,我们要不忘初心,努力学习,携手奋进,为养育我们的祖国争光。学生董欣怡说,当她听到红色经典作品《八月桂花遍地开》时,内心很激动。在那战火纷飞的岁月里,革命先烈乐观面对苦难的精神让她深深折服,她要努力学习,掌握过硬本领,做一个对国家、对人民、对社会有用的人。

“记得30多年前我加入了少先队,戴上了红领巾就舍不得脱下来。转眼间我的孩子也加入了少先队、共青团。在党的阳光里,我们感恩、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学校老师陶土,现场听到《让我们荡起双桨》这首歌时,情不自禁跟着唱出了声。

宜昌市第四中学校长韩瀚表示,红色音乐党课给师生们带来一场震撼心灵的音乐盛宴,师生在音乐中重温党史、在旋律中感受初心,在歌声中传递能量,在体验中受到红色教育,激发无尽奋进力量。

Copyright @2014-2022 www.hbds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荆楚网 鄂ICP备18025488号-1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