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湖北党史 >  党史宣讲走基层

【湖北日报】“农民呐喊声、枪炮声遍天响”——鄂南秋暴党史故事宣讲活动走进崇阳县

发布日期: 2021-11-30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见习记者魏萌叶)11月25日,省委党史研究室“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史宣讲走基层”系列活动,第三站走进咸宁市崇阳县。

  当天下午,在崇阳县铜钟乡党员学习室,武汉理工大学教授文道贵以新四军第五师革命先辈的群众工作为事例,向参会人员分享了他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体会。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李福珍,则以“鄂南秋暴红旗展”为主题,带领参会人员共同回忆起1927年发生在崇阳县等地的农民革命故事。

  

  “那时农民的呐喊声、枪炮声遍天响,可以说是声势浩大,也是非常悲壮的!”讲授中李福珍不禁感叹。

  “开展这次党史宣讲走基层活动,就是要把党史送到基层,送到一线,送到革命老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到老百姓的心中。”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刘宏兰介绍,这次系列活动,采取了专家主题宣讲、红色音乐党课、党史微课、寻访红色革命遗迹等多种形式,实现了对象化、分众化和互动化的活动效果。

  “学史力行是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我们要在工作实际中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的成果,转化为改造主客观世界的实际行动力。”宣讲现场,铜钟乡党委书记秦凤仙说,铜钟乡将以本次红色党史课学习为契机,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全力推进乡村均衡发展、可持续发展。

  本次来到咸宁崇阳,是该系列活动的最后一站。前两站已在宜昌市西陵区、十堰市张湾区展开。

Copyright @2014-2022 www.hbds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荆楚网 鄂ICP备18025488号-1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