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湖北党史 >  党史宣讲走基层

【湖北日报】“党史宣讲走基层”之微党课在崇阳开讲

发布日期: 2021-11-30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见习记者魏萌叶)女战士龚华名的故事,感动乡里。11月26日,党史微课省委党史研究室“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史宣讲走基层”系列活动之微党课在咸宁市崇阳县坳上村正式开讲。

  当天上午,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科员黄玉梅、崇阳县档案馆干部庞宇峰、崇阳县委党校教师徐斯伊白分别将女英雄龚华名、新四军十四旅在崇阳、战斗英雄吴炳堂的故事,向坳上村党员群众娓娓道来。其中,将一碗肉连蒸一个月,只为留给丈夫和战友吃,年仅22岁便壮烈牺牲的女英雄龚华名的事迹令现场党员群众留下深刻的印象。

  讲到龚华名被捕后,被敌人用钢鞭抽打得皮开肉绽的情节时,黄玉梅声音哽咽。

  

  “龚华名没有任何背景,她是一名普通的女性,也是一名很普通的党员,她忠于信仰,令我非常敬佩。”黄玉梅接受采访时说,龚华名的故事是她在编撰一本抗战口述史相关书籍时,从龚华名的丈夫朱道平写的一篇回忆录中看到的,这样的故事需要从书中走出,被人民群众知晓。

  

  “这次省委党史研究室来我村开展微党课活动,使我村党员群众深受教育,也让我们深知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应该倍加珍惜。”坳上村党支部书记沈亚东说,作为一名党员,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摆在首位,使我们的家园更美丽,群众更幸福,国家更富强。

  

  微党课活动之后,省委党史研究室宣讲小分队成员、崇阳县当地相关负责人还与坳上村党员群众瞻仰了陈寿昌烈士墓、参观了寿昌县苏维埃政府旧址。

Copyright @2014-2022 www.hbds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荆楚网 鄂ICP备18025488号-1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