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湖北党史 >  党史宣讲走基层

【湖北日报】领唱变合唱!红色音乐在崇阳职业技术学校回荡

发布日期: 2021-11-30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见习记者魏萌叶)11月26日,省委党史研究室“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史宣讲走基层”系列活动之红色音乐党课,在雄壮的《国际歌》中走进崇阳职业技术学校。

  “起来,饥寒交迫的奴隶,起来,全世界受苦的人......”伴随熟悉的旋律,省广播电视台红色音乐党课主讲人朱胜玲讲到,“中国共产党人正是唱着《国际歌》,明确了自己的初心和使命,那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现场,崇阳职业技术学校的学生与崇阳县老年大学的学生在或雄壮、或激昂、或轻快的红色歌曲中,听得入神,与主讲人合唱。

  以歌忆史,本次红色音乐党课共分为“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经天纬地”四个篇章,并将一个个党史小故事穿插其中。《八月桂花遍地开》《春天的故事》《东方红》《我和我的祖国》等歌曲,顺着历史脉络,带着观众的思绪从革命战火纷飞的年代,穿越到民族伟大复兴的今天。其中,“听前奏,猜歌曲名称”的互动环节在观众中引发参与热潮。

  “我最喜欢的歌曲是《我和我的祖国》,现场我也参与了这首歌的演唱。”职校学生罗焱说,因为自己本身是学音乐的,对音乐语言的表达比较熟悉,这让红色音乐中爱党爱国情感更深地触动了她。

  “我们不仅要自己要跟党走,还要教育、引导我们的后代坚定跟党走。”58岁的老年大学学生熊桂蓉说,通过这次红色音乐党课,她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从1921年到现在,经历了太多艰辛险阻。

  “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让基层群众能听能看能感受,入脑入心见行动。”省委党史研究室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赵向阳谈到,“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史宣讲走基层”系列活动从策划之初,就是希望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引导基层群众积极参与。

Copyright @2014-2022 www.hbds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荆楚网 鄂ICP备18025488号-1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