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湖北党史 >  党史宣讲走基层

【湖北垄上频道】这三个年轻人 村头讲堂说了啥

发布日期: 2021-11-30 来源: 湖北垄上频道

  “我今天给大家说的烈士,叫龚华名。她是一名普通的女性,一名普通的党员。她忠于信仰、视死如归的事迹充满传奇,闪耀着共产党人为之奋斗的初心使命的璀璨光辉。”

  11月26日上午8点30分,在咸宁市崇阳县铜钟乡坳上村,来自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组织史资料编研处的黄玉梅首先走上村头讲堂。

  随后,崇阳县档案馆(史志研究中心)的庞宇峰和大家分享了八路军南下支队和新四军十四旅在崇阳的故事。“依靠群众、组织发动群众,更重要的是要服务群众,这是当年我们革命能够取得成功的法宝,在今天也依然是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的前提。”他说。

  崇阳县委党校的徐斯伊白以“深藏功名的老战斗英雄”为主题,讲起生活在大岭村的上甘岭战役老战士、战斗英雄吴炳堂的故事,她非常动情。这名生于90后的党员,对学习党史讲好党史故事有自己的思考:“ 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党史是我们每一个人的必修课。学习党史要结合自己当地的本土红色历史、红色故事,把红色党史讲的更加接地气,从而让每一个人都能够记住这个红色的传统不能丢、不能忘。把红色基因传承好,为党史以及为当地的发展贡献自己个人的力量。”

  坳上村村支部书记沈亚东说:“这个活动使我们党员群众深受教育。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自己应该在乡村振兴中发挥作用。今年我们村又新发展黄精基地一百亩,投资达到了120万,预计四年后,我们仅黄精基地的产业产值就将达到300万,我们村集体经济四年后仅这一项就可以增收90万。我们村党员齐心协力,一定会把这个目标能够达到,一定使我们的家园更加美丽。”

  党史微课堂结束后,中共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的专家和当地党员群众一行来到陈寿昌烈士墓、寿昌县苏维埃政府旧址参观,聆听先烈的英雄事迹,追思英雄情怀,大家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

  

  “这次党史宣讲走基层活动,就是想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以短小、精悍的活动来引导基层的党员群众积极地参与到我们的各项活动中。”中共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赵向阳说。

  “在党史微课设计上,以中青年的党史骨干和当地的党史宣讲专家为主体,宣传当地的革命英烈的红色事迹。我们通过丰富多彩的形式,要让基层的党员群众在学史中能听、能看、能感受,能够见行动。”

Copyright @2014-2022 www.hbds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荆楚网 鄂ICP备18025488号-1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