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湖北党史 >  党史宣讲走基层

【荆楚网】特色宣讲接地气有人气 “党史宣讲走基层”十堰站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 2021-11-30 来源: 荆楚网

76754238c27feba137825fcd5ffa55be.jpg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陈雅俊)讲述革命先烈英雄事迹、参观档案馆触摸历史感受党的光辉历程、以史串曲红色经典声声入耳……11月23日,中共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联合相关基层党史部门举办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史宣讲走基层”系列活动十堰站圆满完成。

  专家微党课进乡村 接地气有人气 

  微信图片_20211125221007.jpg.jpg

微党课活动现场。 通讯员董文生摄

  11月23日,“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史宣讲走基层”十堰站第二场活动在张湾区柏林镇继续进行。微党课上,省委党史研究室青年专家吴翔深情讲述出生于湖北咸宁的革命先烈何功伟的英雄事迹。十堰市档案馆(史志研究中心)党史专家陈红建以《铭记十堰党史,弘扬建党精神》为主题生动讲述了十堰党史的发展历程,革命人物事迹。

微信图片_20211125221046.jpg.jpg

微党课活动现场。 通讯员董文生摄

  白马山村支部委员石琴感慨地说:“何功伟烈士的感人事迹让人备受震撼和鼓舞。他坚定的理想信念,对党的无限忠诚,是永远值得我们学习的榜样。”

  走进十堰市档案馆 感受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

  随后,张湾区柏林镇30多名党员群众代表走进十堰市档案馆,在触摸历史中感受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汲取继续奋斗的智慧与力量。在十堰市档案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纪念建党100周年红色历史档案文献展”展厅里,讲解员给前来参观的党员群众代表讲解建党以来的一批党的重要历史文献和党在十堰的红色历史文献、图片,详细讲解了中国共产党探索马克思主义道路的艰辛历程、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发展过程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矢志不渝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微信图片_20211125221111.jpg.jpg

讲解员为参观人员讲解。 通讯员董文生摄

  49岁的刘祥群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平时他就酷爱阅读红色革命故事。当看到展览中陈列的很多珍贵的历史资料时,他特别激动:“以前我感觉距离历史特别遥远,今天来了一看一学习,参观一下,看到党的领导人亲笔写的这些书信材料,感觉把我拉回到那个年代。”

  “本次展览主要是配合党史教育,特别展示了十堰的红色革命印记。”十堰市档案馆(史志研究中心)副馆长(副主任)邢杰表示,希望通过红色十堰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热爱十堰,建设十堰。

  红色音乐党课进校园 红色旋律再现百年党史

  在红色音乐中重温党史、宣讲党课。11月23日,省委党史研究室“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史宣讲走基层”系列活动之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专题音乐党课——历史照耀未来》在湖北十堰职业技术(集团)学院举行。

微信图片_20211125221146.jpg.jpg

红色音乐党课主讲人朱胜玲授课。 通讯员董文生摄

  红色音乐党课主讲人朱胜玲以《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经天纬地》4个篇章,以史串曲、以曲叙史,期间穿插的听旋律猜歌名、红歌大家唱、舞蹈、朗诵的那个多个互动环节,将现场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

微信图片_20211125222111.jpg

红色音乐党课现场。 通讯员董文生摄

  湖北十堰职业技术(集团)学校副校长唐棠说:“对00后的这些孩子进行党史教育,或是上思政课的时候,我们如果能够推广这种方式的话,我想我们很多学生会积极参与到当中来,而且能够快乐地融入其中。”

  “今天这堂音乐党课对我们来说非常有意义。我们今天面对的都是零零后的孩子们,这堂课是对红色音乐、红色精神的一种传承。”师生们的热情也感染着红色音乐党课主讲人朱胜玲,我们要在年轻人心中注入绿叶对根的营养,注入红色血脉,让他们明白初心,这样才能让我们中国共产党永远保持年轻,我觉得这个是特别有意义,也是我收获最大的地方。

Copyright @2014-2024 www.hbds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荆楚网 鄂ICP备18025488号-1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