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湖北党史 >  党史宣讲走基层

党史宣讲走基层丨学党史铸忠魂 勇担当有作为

发布日期: 2023-06-13 来源: 湖北垄上频道

“践行新思想 建功新时代——党史宣讲走基层”活动黄梅县思源实验学校宣讲现场

  6月8日,2023中共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践行新思想 建功新时代——党史宣讲走基层”活动来到黄冈市黄梅县五祖镇思源实验学校,百余名黄梅县党员干部聆听了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王洲洋所作的宣讲——《做新时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的好干部》。

  “衡量党员干部有没有斗争精神、是不是敢于担当,就要看面对大是大非敢不敢亮剑、面对矛盾敢不敢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不敢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不敢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不敢坚决斗争。这‘五个敢不敢’就是有没有斗争精神、是不是敢于担当的衡量标准。”王洲洋号召大家,脚踏实地在本职工作上展现作为。“为中国式现代化,做出自己的贡献。”

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王洲洋正在作宣讲

  新时代的领导干部该如何担当?如何为民勤政?黄梅县副县长王书珍说:“今天的学习,我们感触很深,让我们对党史有了一个更深的认识。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广大党员干部会更好地利用党的创新理论来武装自己,提升自己的技能,勇于去啃硬骨头,勇于面对困难的事。我们有信心做好民生工程,为把黄梅建成湖北东向开拓的桥头堡,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黄梅县副县长 王书珍

  听完宣讲,黄梅县五祖镇党委宣传委员、副镇长张开宇有自己的思考:“作为一名青年基层干部,我倍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信心。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坚定初心使命,筑牢担当之魂;强化理论学习,努力增强本领,提升担当之能;坚持改革创新,增强担当之效。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在基层的火热实践中,贡献青春力量。”

黄梅县五祖镇党委宣传委员 副镇长 张开宇

  把党的二十大描绘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需要各级领导干部担当作为。黄梅县五祖镇洪楼村的村支书裴冬梅用“让老乡们共同富裕”书写着基层党员干部的担当答卷:“我理解的责任担当,就是要带领人民群众过上好日子。靠山吃山,五祖镇洪楼村地处山区,我们将按照盘活闲置资源、融合产业发展的思路,把我们闲置的原村小学拆除后,新建成光伏发电产业,把闲置的旧水厂改建成为民宿。让老百姓可以就地务工,增加收入。”

黄梅县五祖镇洪楼村 党支部书记 裴冬梅

  一代代共产党人,生动诠释了不同历史时期的责任担当。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主办的党史宣讲走基层活动,力求引导广大基层党员干部在党史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在乡村振兴中奋发有为。

  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王洲洋勉励大家:“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契合我们这个伟大的时代,契合我们的奋斗目标,我们的党员干部要热切回应群众的期盼,带领群众在奋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征程中,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关注民生,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人民群众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来源:湖北垄上频道 记者 夏风华 王知今)

Copyright @2014-2024 www.hbds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荆楚网 鄂ICP备18025488号-1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