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湖北党史 >  工作动态

省委党史研究室到驻点村开展党史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 2020-11-06 来源:

  10月30日上午,省委党史研究室与鄂州市杜山镇柯营村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史宣讲活动。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缴纳党费、学习中央有关重要文件精神后,省委党史研究室宣传教育处处长、省党史宣讲团成员熊廷华作题为《重温鄂州党史 汲取前行力量》的专题党课辅导。

  鄂州历史悠久、文化灿烂、人杰地灵。在中国共产党即将走过的100年征程中,许多重要事件和重要人物与鄂州紧密相连,为鄂州历史写上了浓墨重彩的一页。熊廷华重点讲了三个方面的内容:一是鄂州的“南陈北李”。建党之初全国只有58名党员,鄂州籍的刘伯垂和范鸿劼名列其中,他们为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和马列主义的传播作出了重要贡献。二是毛泽东的武昌情结。鄂州古称武昌,毛泽东“枪杆子里面出政权”的思想,来源于“因武而昌”之意;毛泽东诗词《水调歌头·游泳》对武昌鱼的赞美,使鄂州的武昌鱼名扬天下。三是习总书记视察鄂州新农村建设。习总书记在峒山村视察时的亲民情怀,体现了党的优良作风;他在和与群众代表座谈时的重要讲话,为农村的协调发展指明了方向。

  一个多小时的专题宣讲,如数家珍,每一个党员深受教育和鼓舞,倍感骄傲和自豪。每一个党员更加热爱脚下的这片土地,坚信农民、农业、农村的明天会更加美好。有党员干部听完这堂课后说:“宣讲内容亲切,深入浅出,联系实际,把党的历史、鄂州的历史讲活了!这堂党课没有白听,希望能再听到这样的党课!”

  [室驻村(扶贫)工作队]

Copyright @2014-2022 www.hbds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荆楚网 鄂ICP备18025488号-1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