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湖北党史 >  工作动态

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刘宏兰为武汉市检察院作党史宣讲

发布日期: 2021-07-24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高质量办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走深走实,7月23日,武汉市检察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邀请省党史宣讲团成员、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刘宏兰作党史宣讲。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彭胜坤主持报告会并讲话。

  报告会上,刘宏兰副主任以《红色的荆楚大地 英雄的湖北人民——中国共产党革命历史的湖北印记》为题,紧紧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新民主主义革命历史的湖北印记、湖北革命史的突出特点、伟大革命精神与当代价值四个方面,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以及中国共产党在湖北的艰辛探索和实践,带领大家领悟了历史大潮中的荆楚情怀。报告史料丰富、讲解生动,既有理论上的高度,又有实践上的指导,对于更好学习理解党史,感悟伟大建党精神,加强党性历练具有重要促进作用。

  彭胜坤检察长主持会议时强调,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围绕筑牢政治忠诚,做到学有所思。从党史中汲取宝贵经验,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把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贯落实到检察司法办案的各个环节,当好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围绕深化司法为民,做到学有所动。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司法办案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强化检察监督,切实维护公平正义,用实际行动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厚植为民情怀。

  围绕提升检察效能,做到学有所获。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提升检察工作品质的动力。结合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打造过硬检察队伍,推进武汉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市院全体检察人员认真聆听报告。大家表示,湖北有着优良的红色传统,在中共百年党史中具有重要地位,身为湖北的党员干警,内心感到十分自豪,通过聆听报告,更加坚定了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决心和信心,日后必将以更饱满的热情和奋发进取的精神投入到本职工作中,以实干担当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推动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贡献武汉检察力量。

Copyright @2014-2022 www.hbds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荆楚网 鄂ICP备18025488号-1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