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湖北党史 >  工作动态

湖北省党史宣讲团工作会议在汉召开

发布日期: 2022-06-29 来源:

  6月28日,湖北省党史宣讲团工作会议在武汉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学习贯彻省委办公厅《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总结回顾党史宣讲团成立三年来的工作,交流宣讲经验,建强宣讲队伍,研究安排下一阶段党史宣讲工作。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湖北省党史宣讲团团长何光耀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施李国、别业超、王洲洋参加会议,副主任李福珍主持会议。

湖北省党史宣讲团工作会议现场

  何光耀指出,湖北省党史宣讲团成立三年来,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等重大主题,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广泛开展党史宣讲,陆续推出150个以上宣讲课题,宣讲500场以上,累计受众110万人以上,在服务大局中彰显时代担当、在深研细讲中体现专业作为、在创新融合中深入基层一线、在加强统筹中凝聚宣讲合力,打造了品牌有特色、宣讲有名家、平台有合力、服务有点赞的宣讲团队,成为深受湖北党员干部和群众欢迎的党史宣讲生力军。

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湖北省党史宣讲团团长何光耀出席会议并讲话

  何光耀强调,此次会议的召开,正值全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刚刚胜利闭幕,全省正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热潮,做好党史宣讲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宣讲团成员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党史宣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正确政治导向,弘扬正能量,确保把党的奋斗历程、党的重要成就、党的宝贵经验讲深讲透讲活;二是要练就扎实功底。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宣讲工作,练好理论功底、史学功底,练就科学宣讲方法;三是要着力打造精品。进一步加强党史研究,夯实宣讲基础,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学术特色,充分挖掘湖北独特的红色资源和宝贵精神财富,提高宣讲水平,打造精品课程和宣讲名师;四是要加强协作创新。坚持上下联动、横向协作,整合资源、汇聚力量,继续与主流媒体融合推广,创新宣讲方式方法,推动宣讲成果立体传播;五是要积极服务基层。围绕全省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服务广大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对党史学习的需求,立足实际、面向基层、突出特色,进一步推进党史研究宣传成果“七进”,着力打通理论武装“最后一公里”,为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作出应有贡献。

省委研究室领导班子成员为宣讲团新增成员颁发聘书

宣讲团成员李良明、方城、张军、宋健、辛向阳、曹仕力、孙赔君等7位同志作交流发言

宣讲团成员张帆、刘宏兰、宋俭、朱胜玲等4位同志作交流发言

  省委研究室领导班子成员为宣讲团新增成员颁发聘书,宣讲团成员从36人扩大至56人。宣讲团成员李良明、方城、张军、宋健、辛向阳、曹仕力、孙赔君等7位同志结合宣讲实际,畅谈党史宣讲的宝贵经验和切身体会,张帆、刘宏兰、宋俭、朱胜玲等4位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全省党史和文献部门、高校党校和社科文博系统以及省直部门50余位党史专家学者和党史工作者参加会议。

  (省委党史研究室 宣教处)

Copyright @2014-2022 www.hbds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荆楚网 鄂ICP备18025488号-1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