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湖北党史 >  工作动态

鄂州市史志研究中心深入基层讲党课

发布日期: 2022-08-01 来源:

  7月29日,鄂州市史志研究中心联合北门社区开展以“学党代会精神 做时代先锋”为主题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市史志研究中心副馆长(主持工作)杨虹主动下基层为社区党员们讲授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促进社区治理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党课。

  从6月2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切入口,杨虹从五个方面提醒社区工作要适应新时代发展,利用科技创新来促进社区治理高质量发展。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一丝不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理解和把握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转化为做社区工作的实际行动。二要筑牢群众基础。社区工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工作重心下沉。摸准居民群众的各种要求,及时为社区居民提供精细化服务,让社区成为居民最放心、最安心的港湾。三要活用科技赋能。要加强社区建设,坚持和完善新时代“枫桥经验”,强化网络化管理和服务,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打造“15分钟服务圈”,让服务更高效。完善政府购买服务机制,也充分发挥居民自治功能,把社区居民积极性、主动性调动起来,做到人人参与、人人负责、人人奉献、人人共享。四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基层治理的重要指示。推进共建共治共享,要坚持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以社区为基本治理单元,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更好发挥党组织在社区治理中的领导作用,更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基层服务平台建设,推动资源、服务、平台下沉社区,夯实基层基础。五要扎实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更好地把群众组织起来,变“你和我”为“我们”,提高社区工作者应急反应能力,让群众表达诉求渠道更畅通,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递到千家万户。六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坚持就是胜利”的谆谆教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做到早发现、早动员、快处置,从而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现场的党员们、社区工作者纷纷表示要时时处处牢记党的宗旨,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让党的旗帜在社区群众心目中高高飘扬。

  (鄂州市史志研究中心 杜硕硕)

Copyright @2014-2022 www.hbds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荆楚网 鄂ICP备18025488号-1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