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湖北党史 >  工作动态

襄阳市史志研究中心持续开展史志宣教“七进”活动

发布日期: 2022-07-13 来源:

  近期,襄阳市史志研究中心副主任陈太宇带队到襄阳市振华宇科智慧产业园、荆州街社区等地开展史志宣教“七进”活动,向园区(社区)捐赠了一批襄阳党史地方志书籍。

襄阳市史志研究中心与荆州街社区共建“史志襄阳图书角”

襄阳市史志研究中心退休干部、荆楚楷模梁发双同志到振华宇科智慧产业园开展党史宣讲

  此次赠送的《中国共产党湖北襄阳历史》《建党百年襄阳大事纪实》《建党百年襄阳英模人物》《襄樊市志》等书籍,有效解决了园区党史学习资料较少的难题,充实了社区红色驿站的党史、地方文献资源。振华宇科智慧产业园联合党支部书记周华玲表示:此次赠书活动极大地丰富了振华宇科党群活动中心党史类藏书,让书香飘满园区,让党史浸润人心。园区将充分利用好这批党史书籍,在党群活动中心开辟党史学习教育“驿站”,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园区、深入群众、深入人心。荆州街社区党委书记郑梦洁表示:社区将好好发挥“史志襄阳图书角”的作用,组织党员干部、辖区居民,特别是青少年开展爱国主义、革命传统和国情地情的学习、宣传和教育。

  今年以来,襄阳市史志研究中心结合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要求,发挥职能优势,持续开展党史宣教“七进”活动(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进企业、进军营、进网络)。一是新建“史志襄阳图书角”4个,向共建单位赠送襄阳本土的党史方志书籍400余册。二是持续开展“党史宣讲基层行”活动,将党史宣讲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项目,组织党史专家下基层开展党史宣讲35场次。

  通过这些活动,推动广大党员群众了解襄阳党史,引导他们从先辈的永恒业绩中寻找初心使命,赓续红色血脉,为推动襄阳高质量发展汲取智慧和力量。

  (襄阳市史志研究中心  杜可)

Copyright @2014-2024 www.hbds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荆楚网 鄂ICP备18025488号-1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