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湖北党史 >  工作动态

省委党史研究室党史宣讲走基层系列活动走进恩施

发布日期: 2023-06-24 来源:
  6月18日至20日,省委党史研究室党史宣讲走基层系列活动走进恩施。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李福珍带领湖北省党史宣讲团部分成员一行前往恩施州恩施市、巴东县野三关镇,采用主题宣讲、党史微课、红色音乐党课等多种形式,把党史学习教育送进乡镇、送进学校。
野三关镇委镇政府主题宣讲现场
  在野三关镇委镇政府,李福珍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精神密码》进行主题宣讲,围绕伟大建党精神的历史背景、形成发展、深刻内涵以及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深入解读“中国共产党何以再能”的精神密码,深情讲述百年党史的英雄人物和奋斗故事,以伟大建党精神和党的精神谱系,激励党员干部为新时代乡村振兴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接续奋斗。
巴东县第二高级中学党史微课堂现场
  在巴东县第二高级中学,湖北省党史宣讲团成员,省委党史研究室研究一处副处长王韦、恩施州史志研究中心副主任马兹河分别以“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争做新时代好青年”“中共恩施州革命斗争史”为主题,生动讲述中国共产党在艰难曲折中诞生的历史故事、党在恩施的奋斗历程和鄂西特委书记何功伟等著名英烈在恩施战斗牺牲的英雄事迹,引导青年学子向党的历史学习、向革命前辈学习、向英雄榜样学习,立报国志,奋发图强。这堂党史微课不仅设立主会场,还采取钉钉网络课堂形式,全校29个班级1800余名师生同步收看。
湖北民族大学红色音乐党课现场
  在湖北民族大学,红色音乐党课《思想的光芒》激情分述“历史回响、时代壮歌、真理之光、思想洗礼”四个篇章,现场宣讲和红色音乐融合贯通,“视”“听”“唱”“悟”多维展开,生动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渊源、宏大实践、真理力量和思想升华,学校师生们在沉浸式的参与和感受中,学习党的历史、领悟思想伟力,展示本土民族文化。
  湖北长江垄上传媒全程进行宣传报道,湖北农村广播30万只喇叭积极推广,同步在人民号、长江云、今日头条等多平台推送。恩施州史志研究中心全程参与活动。恩施州委秘书长单艳平出席红色音乐党课活动。活动结束后,恩施州委书记胡超文接见宣讲团一行,并对党史宣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李福珍指出,此次活动特色鲜明、亮点频出,新闻媒体、基层党史部门多单位联动,线下宣讲、网络课堂、红色音乐多媒介呈现,网络、电视、广播全媒体推送,让党史内容生动起来、党史宣讲鲜活起来,切实推进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走深走实。
  (省委党史研究室宣教处)

Copyright @2014-2024 www.hbds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荆楚网 鄂ICP备18025488号-1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