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湖北党史 >  工作动态

弘扬光荣传统 筑牢忠诚军魂——省委党史研究室党史宣讲走基层系列活动走进军营

发布日期: 2023-08-02 来源: 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 宣教处

       守护家国是他们一生所愿,深沉的热爱只为中国。他们就是英雄的人民军队,是最可爱的人。7月31日,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省委党史研究室“践行新思想、建功新时代——党史宣讲走基层”走进中部战区空军某部。

  丰碑永载史册,精神历久弥新。上午,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省党史宣讲团成员李福珍,带领宣讲小分队,深入通讯营,以微党课和座谈交流的形式,同部队官兵一起重温党领导人民军队走过的96年辉煌历程,交流分享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心得体会。

  学习强军思想,建功强军事业。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根本原则和制度,发端于南昌起义,奠基于三湾改编,定型于古田会议,是人民军队完全区别于一切旧军队的政治特质和根本优势。”这些重要论述对于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和军队建设具有重要启示意义。省委党史宣讲团成员、省委党史研究室研究三处副处长孙赔君及同处青年业务骨干王梦頔分别以“传承红色基因 矢志报国强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题,为部队官兵呈现一堂内容丰富、聚力凝魂的微党课。

  思想伟力明方向,战旗高展卫家国。下午,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王洲洋向部队官兵赠送《回望百年——100个湖北党史故事》光碟和党史书籍,由省委党史研究室组织、湖北广电垄上行团队承办、湖北党史宣讲团成员朱胜玲主持的《思想的光芒》红色音乐主题党课在部队大礼堂倾情呈现。为配合、参与音乐党课,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湖北广电垄上频道党员干部及部队官兵以互动沉浸的方式,用一首首昂扬威武的歌曲和深情真切的诗歌,表达对祖国和人民的热血忠诚,倾诉对人民军队和子弟兵的崇敬和热爱。

  省委党史研究室二级巡视员王诚和机关部分党员干部及部队官兵500余人一起参加此项活动。

  (省委党史研究室宣教处)

Copyright @2014-2024 www.hbds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荆楚网 鄂ICP备18025488号-1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