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湖北党史 >  纪念活动

纪念韩先楚同志诞辰100周年座谈会举行

发布日期: 2015-07-15 来源:

 

 李鸿忠讲话 王国生张昌尔等出席

 
  5月9日,我省在汉举行纪念韩先楚同志诞辰100周年座谈会,追忆韩先楚同志的奋斗历程,缅怀他的光辉业绩,弘扬他的崇高风范。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鸿忠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省领导王国生、张昌尔、李春明、尹汉宁、陈大民、傅德辉、陈天会,省老领导王群、王生铁、张学奇,国务院三峡办党组原副书记、副主任漆林,韩先楚同志亲属及生前好友子女代表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尹汉宁主持。陈大民在会上讲话。
  韩先楚同志1913年2月14日出生于我省红安县,少年时代接受革命思想,走上革命道路。他是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久经考验的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无产阶级军事家,中国人民解放军卓越的军事指挥员,第六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委员长。
  李鸿忠代表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和6100万荆楚儿女,对韩先楚同志表示深切怀念和崇高敬意,向韩先楚同志亲属致以亲切问候。他说,我们缅怀韩先楚同志,要学习他一生战斗不息,对党和人民忠贞不渝、对共产主义执着追求的坚定信念,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坚定不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学习他毕生艰苦奋斗,勇挑重担、克难奋进的革命精神,切实增强责任意识、使命意识,在使命与职责、困难与艰险面前勇于担当,开拓创新;学习他一贯实事求是,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崇高品格,深入基层、深入实际,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学习他始终热爱人民,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公仆情怀,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共同开创湖北更加美好的明天。
  李鸿忠说,把湖北建设好、发展好,是韩先楚等革命前辈对我们的殷切期盼。缅怀先烈,展望未来,我们肩负的历史使命神圣而光荣。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学习和弘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信念、精神、品格和风范,振奋精神、开拓创新,克难奋进、扎实工作,为加快推进“五个湖北”建设,率先在中部地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省政府秘书长王祥喜,省直单位、军队方面和韩先楚同志家乡代表参加座谈会。
  (湖北日报)

Copyright @2014-2022 www.hbds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荆楚网 鄂ICP备18025488号-1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