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湖北党史 >  幻灯片

《武汉抗战》系列连环画首发暨赠书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 2015-09-01 来源:

《武汉抗战》系列连环画首发暨赠书仪式现场

《武汉抗战》系列连环画

  2015年8月28日,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青少年进行爱国主义教育,中共武汉市委党史研究室联合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工委、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在武汉市常青一中隆重举办《武汉抗战》系列连环画首发暨赠书仪式,作为对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的献礼。来自全市学校、企业、农村、社区、军营的十家单位代表接受了赠书;市委党史研究室、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湖北美术学院三个创作单位当场宣布免费向武汉市各区中小学校赠送《武汉抗战》系列连环画3000套。
  《武汉抗战》系列连环画是中共武汉市委党史研究室联合相关部门,精心打造的一部全面反映武汉抗战历史、适合青少年阅读的精品力作。它以青少年喜闻乐见的形式,真实地反映武汉抗战期间国共两党携手合作,中华民族空前团结、浴血抗战的光辉历史和中国共产党的中流砥柱作用,充分表现抗战初期以保卫大武汉为重要标志的中国抗战作为当时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东方主战场的伟大贡献,彰显武汉在抗战初期作为第二次国共合作重要政治舞台、全国抗日运动中心、新四军诞生地以及后来的华中敌后抗日根据地重要组成部分的历史地位,帮助广大青少年更好地了解武汉、热爱武汉,铭记历史,不忘过去,珍爱和平,开创未来。
  创作抗战历史题材的动漫连环画,在全国党史系统也是一个创新之举。创作单位本着对党负责、对历史负责的精神,精益求精,在写实的基础上,尽可能地将艺术表现手法与历史的真实完美结合,努力增强作品的可读性与感染力,使这套连环画成为既有艺术魅力又有真实可信历史的普及读物。目前,《武汉抗战》系列连环画已被列为《武汉市文明城市建设十大工程2015年行动计划》重点项目,并作为武汉市举办的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和2015年武汉市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月的重要活动内容之一。
  (武汉市委党史研究室  宋健)

Copyright @2014-2022 www.hbds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荆楚网 鄂ICP备18025488号-1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