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湖北党史 >  纪念活动

宜昌市举行“宜昌抗战图片文献展”

发布日期: 2015-09-02 来源:

  
  9月1日下午,宜昌抗战图片文献展——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集中参观活动,在市博物馆启动。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黄楚平出席启动仪式,亲切看望慰问应邀出席活动的参加过宜昌抗战的老战士、支前模范代表,并参观图片文献展。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旭明讲话。黄楚平走进展厅,通过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一段段血与火的文字,详细了解宜昌抗战重要战事、统一战线与宜昌抗战、宜昌抗战遗址与抗战遗存等情况,与老战士、小学生、市直机关干部一道重温那段血与火的光荣历史,揭露日本帝国主义的侵略罪行,讴歌宜昌人民反抗法西斯侵略所取得的光辉业绩,感悟中华民族伟大的抗战精神。
  宜昌抗战图片文献展史料珍贵、意义重大,是继出版《宜昌抗战史料选编》、召开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国际学术研讨会后的又一重要活动。《新华日报》在报道中称宜昌为“国防门户”,这些珍贵的史料再次表明,宜昌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东方主战场中,确实起到了“国防门户”的重要作用,牵动和消灭了大量日军力量,宜昌军民为抗战胜利作出了巨大牺牲和重要贡献。黄楚平说,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壮阔进程中,形成了伟大的抗战精神,包括宜昌军民在内的中国人民向世界展示了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必胜信念。当前,正值宜昌发展的重要机遇期和黄金期,我们要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为全省“建成支点、走在前列”,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新的贡献。
  先烈开道为后人,后人继业慰忠魂。市委副书记、市长马旭明说,当前,宜昌的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已进入关键时期。全市上下要牢记历史、不忘过去,倍加珍惜和巩固发展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牢牢把握和充分利用好战略机遇期,紧紧抓住发展第一要务,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勤奋工作,顽强拼搏,共同推动宜昌经济社会发展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加快现代化特大城市建设步伐,奋力向中部地区非省会首位城市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迈进,创造无愧于先辈、无愧于历史、无愧于人民的新成就。

Copyright @2014-2022 www.hbds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荆楚网 鄂ICP备18025488号-1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