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湖北党史 >  纪念活动

湖北“十万青年重走抗战路”活动启动

发布日期: 2015-09-07 来源:

  
  新四军五师老战士刘庆和受邀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现场


  9月6日,由省委宣传部、团省委、省委党史研究室、湖北日报传媒集团、孝感市委联合主办的“十万青年重走抗战路”活动,在大悟县新四军第五师纪念馆启动。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李辉和宣传教育处副处长董文生作为主办单位代表,出席活动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来自企业、高校、武警部队的近千名青年组成8个方阵,高唱抗战老歌,瞻仰革命旧址,观看抗战图片展。88岁的抗战老兵、原五师41团通讯兵刘庆和在4个儿子的陪伴下,从武汉赶到大悟,踏访曾经战斗过的地方,吊唁去世的战友。他受邀走上讲台,分享抗战故事。
  抗日时期,新四军第五师在李先念、郑位三、陈少敏等人的领导下,先后抗击日军15万,伪军8万,粉碎了日伪顽军频繁扫荡,打退了国民党掀起的反共高潮,坚守了中原军事战略重地。
  启动仪式上,团省委为新四军第五师纪念馆授牌“湖北省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并投放200万元支持大悟革命老区加快发展青少年事务。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李辉等举办单位负责人为青年团队授旗,9月至10月,荆楚青少年将走进各抗战遗址、抗战纪念场所开展寻访、纪念活动。

Copyright @2014-2022 www.hbds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荆楚网 鄂ICP备18025488号-1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