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湖北党史 >  纪念活动

恩施抗战历史陈列馆开馆 州领导参观展出并慰问抗战老兵

发布日期: 2015-09-11 来源:

  9月2日,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日到来之际,恩施州举行恩施抗战历史陈列馆开馆仪式、州领导看望慰问抗战老兵、《恩施日报》专版刊登“恩施抗战”专栏、开展抗战胜利70周年美术作品展等系列纪念活动。州委书记、州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海涛,州委副书记、代理州长刘芳震等州领导参加活动,并看望慰问抗战老战士及其家属,向全州抗战老兵及其亲属致以诚挚的问候。
  上午9时许,州城六角亭老城区恩施抗战历史陈列馆鲜花锦簇,现场庄严肃穆,各界人士齐聚于此,举行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这是陈列馆开馆第一天,中国青年记者学会历史研究课题组研究员陆良年先生专程赶来,送上父亲陆诒抗战时期在恩施采访留下的珍贵史料。目前,陈列馆收藏了珍贵图文资料330余组、实物60余件,复印历史文献19种。
  开馆仪式结束后,王海涛一行走进展馆,重温那段恩施人民艰苦卓绝的抗战历程。他说,八年抗战期间,恩施是中国抗战的一个重要支撑点。恩施人民积极投身于战斗和援战等抗日救亡运动,为抗战胜利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今天,我们在这里缅怀革命先烈,重温抗日历史,要深刻认识到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要牢记、传承抗战的精神,作为恩施落实“四个全面”战略部署的强大精神动力,加快推进精准扶贫、“六城”同创等各项工作,为恩施与全国、全省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参观陈列馆后,王海涛一行又来到抗战老兵杨久富、岳启运家中,与他们亲切交谈,仔细询问他们的生活起居、身体状况等,一起重温革命战争时期的峥嵘岁月,畅谈时代发展变化。王海涛说,你们曾为国家、人民和党的事业出生入死、浴血奋战,立下了不朽功勋,党和人民永远不会忘记。我们要铭记历史、感恩先辈,传承抗战精神,不辜负老领导、老同志们的期望。他叮嘱随行工作人员,要多关注抗战老兵的生活,确保他们安享晚年。
  王海涛一行还到州文化馆参观了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美术作品展。
  州领导孔祥恩、谭文娇、江明辉、邓正平、郑开国,恩施市主要负责同志,州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参加上述活动。
  (恩施州史志办供稿)

Copyright @2014-2022 www.hbds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荆楚网 鄂ICP备18025488号-1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