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湖北党史 >  纪念活动

湖北省纪念刘华清同志诞辰100周年

发布日期: 2016-09-20 来源:

  
  9月20日上午,湖北省纪念刘华清同志诞辰100周年座谈会在武汉东湖宾馆梅岭礼堂举行。中共湖北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晓东出席座谈会并讲话,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长梁伟年主持会议。
  省政协主席张昌尔,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李春明,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阮成发,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傅德辉,省委常委、省军区政治委员冯晓林,省委常委、组织部长于绍良,省老领导蒋祝平、王生铁、张学奇出席座谈会。
  刘华清同志亲属代表,生前好友子女代表,驻鄂部队代表,部分特邀代表,省直机关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刘华清同志家乡孝感市和大悟县的代表共150人参加座谈会。
  刘华清同志是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久经考验的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军事家,党、国家和军队的卓越领导人,中国共产党第十四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原中共中央顾问委员会委员,中央军委原副主席。
  座谈会上,中共湖北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冯晓林,中共孝感市委书记陶宏,中共大悟县委书记郝章新,刘华清同志长子刘卓维先后发言,从不同角度褒扬了刘华清同志在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斗争中建立的不朽功勋,为推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为全面加强国防和军队建设做出的重大贡献,深情缅怀了刘华清同志关心湖北发展、支持家乡建设、心系老区群众的桑梓情怀,充分肯定了继承和发扬刘华清同志的崇高品质和革命精神具有的重要现实意义和时代价值。
  王晓东在讲话中全面回顾了刘华清同志的生平业绩、卓越贡献和对家乡的殷切关怀。他指出,刘华清同志把毕生精力奉献给了波澜壮阔的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事业,他在长期革命生涯中砺炼形成的奋斗精神、崇高品德和优良作风,永远值得我们怀念和学习。我们缅怀刘华清同志,就是要学习他坚定信念、不忘初心的政治品格。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的坚定信仰者、忠实捍卫者和模范践行者。我们缅怀刘华清同志,就是要学习他勇于开拓、敢于担当的进取精神。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被任何干扰所惑,坚定不移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谱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湖北新篇章。我们缅怀刘华清同志,就是要学习他牢记宗旨、一心为民的优良作风。始终牢记党的宗旨,不断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团结和带领全省广大人民群众朝着共同富裕的目标奋勇前进。我们缅怀刘华清同志,就是要学习他坦荡无私、清正廉洁的崇高品质。继承老一辈革命家的品格风范,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建设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对党和人民事业赤胆忠诚、无私奉献。
  王晓东在讲话最后强调,把湖北建设好、发展好,是刘华清同志等革命前辈对我们的殷切期盼。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学习和弘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崇高精神、品格和风范,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开拓创新、克难奋进,全面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深入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率先在中部地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湖北力量。
  (省委党史研究室宣教处 吴翔)

Copyright @2014-2022 www.hbds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荆楚网 鄂ICP备18025488号-1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