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湖北党史 >  纪念活动

湖北省纪念秦基伟同志诞辰100周年 李鸿忠讲话 王国生等出席座谈会

发布日期: 2015-03-23 来源:

  

    湖北日报讯 (记者黄俊华、张进)11月6日,我省在武汉举行纪念秦基伟同志诞辰100周年座谈会。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鸿忠出席并讲话。
  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国生,省老领导王生铁,省领导尹汉宁、傅德辉、周洪宇、王振有出席座谈会。秦基伟同志亲属代表、南京军区副司令员秦卫江,省军区司令员陈守民,空降兵某部部队长李凤彪,秦基伟同志家乡黄冈市、红安县的代表在会上发言。座谈会由尹汉宁主持。
  秦基伟同志1914年11月16日出生于我省黄安(今红安)县,1927年参加黄麻起义,从此走上革命道路。他是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久经考验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曾任国务委员、中央军委委员、国防部部长,第十三届中央政治局委员,第八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
  李鸿忠代表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和家乡人民,向秦基伟同志表示深切怀念和崇高敬意,向秦基伟同志的亲属致以诚挚问候。他说,秦基伟同志的一生,是光辉的一生、战斗的一生,是为党和人民事业无私奉献的一生,是赤胆忠诚为共产主义事业不懈奋斗的一生。他的历史功绩永载中华民族史册,他的革命精神、崇高品德和优良作风,永远值得我们怀念和学习。我们缅怀秦基伟同志,就要学习他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崇高品格,始终坚定“三个自信”,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的坚定信仰者、忠实捍卫者和模范践行者;就要学习他谦虚谨慎、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认真做好新形势下的群众工作,切实增进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就要学习他勇于开拓、敢于担当的进取精神,坚定不移推进湖北全面深化改革;就要学习他光明磊落、坦荡无私的博大胸怀,始终遵守纪律,不断改进作风,既要事业有为,又要清廉为官,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李鸿忠说,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包括秦基伟同志在内的老一辈革命家为之不懈奋斗的伟大理想。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齐心协力,接续奋斗,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秦基伟等革命先辈孜孜以求并为之奋斗的伟大理想正在逐步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已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求真务实、锐意进取,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大力推进“五个湖北”建设,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进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更大力量。
  秦基伟同志亲属及生前好友子女代表,空降兵某部部分老同志,省直单位、驻鄂部队代表等参加座谈会。

Copyright @2014-2022 www.hbds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荆楚网 鄂ICP备18025488号-1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