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湖北党史 >  战“疫”风采录——疫情防控宣传报道集锦

突击一线 帮困扶难
——省委党史研究室再组工作组驰援疫情防控任务艰困社区

发布日期: 2020-03-02 来源:

何光耀主任检查指导援助工作

  工作组组建出发

工作组与社区负责人对接受领任务

工作组入户摸排

  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工作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推动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村)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紧筑牢社区(村)第一道防线,按照省委统一部署,我室抽调精兵强将再组一个工作组,驰援武汉市疫情防控任务繁重艰困社区。

  新工作组由室副主任施李国同志带队,由办公室唐宁辉、孔勇、张子云、高世德、彭小东,研究三处孙赔君、朱小龙等8名同志组成。2月28日,当武汉市委组织部通知明确我室对口援助的具体社区后,施李国副主任率工作组第一时间奔赴江岸区后湖街同安社区,迅速与街区负责人对接,及时掌握社区有关信息。同安社区,下辖同安家园、百胜春天、消防宿舍三个小区,其中同安家园小区共有居民楼60栋,5200多户,是后湖地区较大的集中住宅小区,也是此次工作组的重点工作小区。

  进驻社区以来,工作组成员始终严格遵守各项工作纪律,冲锋在前,敢打敢拼,与社区的同志们连续并肩战斗。工作组共电话摸排900余户,着重了解入住情况、居民身体状况和生活保障等方面的信息。同时,对居民进行一定的心理疏导,耐心解答居民提出的疫情防控政策性问题。通过摸排,将居民反映较为迫切的49个问题,及时反映给社区,并积极协助社区予以解决。除电话摸排以外,工作组成员还大力协助社区为居民解决生活上的困难,三天来共为18户居民配送爱心果蔬和急需药品,其中,孙赔君、朱小龙两名年轻党员不惧危险,为一名新冠肺炎出院患者送药上门,送一名疑似患者就医,为切实解决滞留在汉人员生活困难,直接入户帮助7名外地滞汉人员办理临时生活求助相关手续。

  3月1日,室主任何光耀赶到新工作组对口援助社区看望一线工作队员,了解工作组运行和保障情况,检查指导援助工作,与街区干部共商加强疫情防控的对策措施。何光耀鼓励工作队员坚守一线,勇挑重担,体现党史工作者在战“疫”中的担当和作为。何光耀强调,当前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期,工作组要提升站位,坚决服从社区党组织统一协调安排;要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完成各项任务,切实筑牢社区防线;要认真做好疫情防控,社区防控与个人防护相结合,安全有序完成任务。

  社区领导对我室领导班子给予的重视和支持表示感谢,对工作组的细致工作表示肯定。工作组表示,将在室领导班子的坚强领导下,勇于担当,不畏艰险,服从社区指挥,扎实做好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宣教处)

  (2020年3月2日刊登于湖北党史网党史要闻栏目)

Copyright @2014-2022 www.hbds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荆楚网 鄂ICP备18025488号-1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