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湖北党史 >  战“疫”风采录——疫情防控宣传报道集锦

省委党史研究室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 2020-03-15 来源:

  3月14日,省委党史研究室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慎终如始,再接再厉,决战决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主题,组织开展集中学习。室主任何光耀主持学习,室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处(室)负责人参加。

  中心组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省委、省政府近期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省委书记应勇同志在省委常委会议上的讲话;学习了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关于党史文献部门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发挥职能作用的通知要求;通报了省委办公厅有关加强会议和文件防控的措施。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统揽全局、研判精准、指向明确,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操作性,是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的政治引领、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在疫情防控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工作,一鼓作气,咬紧牙关,坚持到底,巩固拓展持续积极向好态势,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

  何光耀在学习结束时强调,全室上下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作为当前头等大事,采取多种方式,持续抓紧抓好,确保学习全面深入、全员覆盖;二是要坚定不移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结合室机关担负的疫情防控任务,突出抓好室机关和下沉的武大工学部社区、后湖同安社区的抗疫工作,同时要做好网上宣传引导,不麻痹、不厌烦、不松劲,慎终如始、再接再厉、再上层楼;三是要统筹兼顾,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和推进党史文献各项业务工作,特别要紧盯室机关围绕建党一百周年确定的重要党史工作项目,压实责任,加大力度,不断推进,保质保量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机关党委)

  (2020年3月15 日刊登于湖北党史网党史要闻栏目,3月16日刊登于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网站地方工作栏目,3月17日刊登于今日头条)

Copyright @2014-2022 www.hbds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荆楚网 鄂ICP备18025488号-1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