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湖北党史 >  战“疫”风采录——疫情防控宣传报道集锦

接高龄居民回家、给独居老人送菜……
省委党史研究室下沉多个社区服务居民

发布日期: 2020-03-08 来源:

  “太感谢你们!”3月6日,武大工学部社区,朱爹爹老两口对着前来送生活物资的省委党史研究室工作队连连感谢。

  朱爹爹两老年过七旬,单独住在社区。5日,女儿朱女士得知两老生活物资不够,就在网上团购面、食用油、鸡蛋等15件生活物资,可是两位老人取货成了难题。在群里说出困难后,6日,省委党史研究室工作队4名队员立即前往取货地点,将物资送到老人家中。

  近日,省委党史研究室下沉多个社区服务居民,加班加点、日夜值守,进行全覆盖宣传和地毯式排查,为社区居民解决生活难事。“在这关键时刻,党史工作者要勇于担当和作为,切实帮助社区筑牢疫情防线。”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何光耀介绍,省委党史研究室先后成立一个工作队和一个工作组,奔赴武大工学部社区和后湖街同安社区,其他人就近就地进社区开展防控工作。

  在武大工学部社区,工作队实行“线下与线上协同并进”的方式。22名党员干部组成工作专班和突击队,17名同志组成网络小分队,担任线上网格员,在较短时间内帮助社区建立4个网格群,搭建起疫情防控信息交流平台。同时,工作队积极配合社区开展拉网式大排查,在排查中,工作队发现社区居民卢老师家92岁的母亲因支气管肺炎入院,出院时无交通工具。工作人员得知后,第一时间联系社区,并和街道负责人安排车辆接送老人回家。

  同样,在后湖街同安社区,工作组坚守岗位,服从社区统一调度,高效完成了社区分配的9栋956户全面排查任务,协助做好居民日常生活保障。2月29日,工作组摸排时发现同安社区78岁的独居老人陈婆婆买菜不便,工作组及时把情况反馈给社区,第二天,婆婆就收到了送上门的青菜、水果等物品。

  在集中优势力量对口支援两个联系点社区防疫工作的同时,省委党史研究室机关62名党员干部职工还积极响应下沉基层一线,参与防疫的号召,就近就地向岳家嘴社区、张家湾社区、黄鹂社区等基层党组织报到,听从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指挥,与社区工作人员一并编组,积极参与体温测量、小区封控管理、消毒隔离、宣传引导、协调对接“电商+连锁配送”、搬运爱心蔬菜、代购必备药品等各项工作,及时为居民“解忧困”。因疫情阻隔在外地的同志,主动协助当地村组、社区干部入户宣传防疫政策,封控卡点,分发生活物资。(通讯员 闫清敏)

  (2020年3月6日刊登于湖北日报客户端,3月8日刊登于长江云客户端,题目为:地毯式排查、接高龄居民回家、给居民送菜……这里没有领导干部,只有防疫战士)

Copyright @2014-2022 www.hbds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荆楚网 鄂ICP备18025488号-1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