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湖北党史 >  战“疫”风采录——疫情防控宣传报道集锦

“无惧风雨,我们一直在路上”
湖北下沉社区工作组冒雨为居民送菜

发布日期: 2020-03-09 来源:

  3月8日下午,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下沉后湖同安社区工作组接到送菜任务。今天要送的户数较多,且品种非常丰富,包含大米、猪肉、鸭、鸡蛋、青菜等,配菜和装“车”花费了较多时间。临近出发,天空开始下起小雨。社区同志说:“看天气,这雨应该不会小,你们明天再去送吧。”想到猪肉和一些青菜不能存放太久,再加上有些居民也急需这些爱心菜,工作组没有丝毫迟疑,在组长带领下果断出发。

  不出所料,进入小区时雨势开始加大,且越下越大。大家所穿防护服没有防水功能,很快雨水便打湿了外套。大雨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配送进度,但他们还是争取以最快速度在 60 栋住宅楼之间穿梭。当送完全部21户时,大家发现连内衣都已经湿了,也分不清是雨水,还是汗水。但这都不重要了,因为“无惧风雨,我们一直在路上。”就是工作组出发时立下的誓言。

  回到社区,看着工作组浑身湿漉漉样子,社区工作人员也很感动,连声道谢。居民们陆续发来信息,表达感激之情。可工作组同志说:这点事情真的是小得不能再小,我们只是尽我们的力量和武汉人民一起打赢这场武汉保卫战。唯愿山河无恙,众生皆安!

  (2020年3月9日发布于长江云客户端、湖北电视台官方快手账号)

Copyright @2014-2022 www.hbds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荆楚网 鄂ICP备18025488号-1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