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湖北党史 >  战“疫”风采录——疫情防控宣传报道集锦

搬运物资、修煤气灶、解理发难题……
这名转业军人为社区居民解难事

发布日期: 2020-04-07 来源:

  “太感谢你们啦!”4月7日中午12时,武汉大学工学部社区121栋六楼朱爹爹收到30余件生活物资后,连声向转业军人闫清敏道谢。

  朱爹爹和老伴独自住在武大工学部社区121栋,老两口年迈体弱,儿女又不在身边,疫情期间的生活保障成为难题。女儿朱芳多次在网上为父母团购生活物资,可是老人年龄大了,行动不便,到货后如何取货、搬运上楼成了难题,朱芳试着在第四网格群里说出了难处。

  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下沉工作队干部、第四网格网格员闫清敏当天得知了情况,立即与朱芳取得联系,核对购买物资清单,然后带领3名工作队员前往取货地点,肩扛手提将生活物资搬运上六楼。

  下沉期间,闫清敏带领队员们为行动不便的居民运送捐赠新鲜蔬菜2000多斤。

  3月24日中午13时,正在帐篷里休息的闫清敏收到一条信息,社区125栋的居民刘女士因为煤气灶坏了急得团团转。他毫不犹豫地来到她家,挽起袖子开始检查,找出原因修好后,刘女士高兴地说:“现在终于可以做饭了,太好了,谢谢你!”

  许多居民有理发需求,闫清敏积极与社区沟通组织2名理发师为网格群里33名居民理发。

  白天下沉社区,晚上梳理工作、整理台账,闫清敏50多天未曾回过家。正是有了一批闫清敏这样的党员干部,他所在的下沉工作队多次得到武汉大学校领导和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表扬。(记者胡雯洁  通讯员王韦)

  (2020年4月7日刊登于湖北日报客户端)

Copyright @2014-2024 www.hbds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荆楚网 鄂ICP备18025488号-1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