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湖北党史 >  纪念活动

湖北召开纪念老省长张体学同志诞辰100周年座谈会

发布日期: 2015-12-25 来源:

纪念张体学同志诞辰100周年座谈会现场

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省新四军研究会常务副会长何光耀主持会议

《张体学传》编写组代表、 湖北经济学院教授张军同志发言

河南省新县县委书负责人吕旅同志发言

李先念之子李平同志发言


内蒙古自治区原党委书记王群同志讲话

省政协原主席王生铁同志讲话

省委原常委、省军区原政委张学奇同志讲话

省政协原副主席丁凤英同志讲话


张体学同志警卫员贺言生之女贺洁同志发言

国务院三峡办原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漆林同志讲话

张体学同志子女代表张牢生同志发言

中南民族学院教师赵静演唱《你是一杆旗》

   经中共湖北省委批准,12月25日上午,省委党史研究室、省新四军研究会联合主办的纪念张体学同志诞辰100周年座谈会在武昌召开。
   省老领导王群、王生铁、张学奇、丁凤英、吴华品、程运铁、杨斌庆、曾求腾出席座谈会。省老领导代表、李先念之子李平、《张体学传》编写组、河南省新县县委负责人、张体学同志生前好友子女代表、张体学同志身边工作过的人员以及亲属代表分别发言。座谈会由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省新四军研究会常务副会长何光耀主持。
   张体学同志是大别山的优秀儿女,是全省人民心目中的德高望重的老领导。战争年代,他出生入死、浴血奋战,在土地革命战争、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立下不朽的功勋,被称为新四军第五师的“开路先锋”;新中国成立后他长期主政湖北,足迹踏遍了湖北的山山水水,为湖北的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他吃苦耐劳,体察民情,为荆山楚水面貌的改变,耗尽心血,积劳成疾,英年早逝。张体学同志被毛泽东主席誉为“党员干部的一杆旗”,被人民群众称赞为“我们的好省长”。张体学同志逝世40多年后,他的品格风范、担当精神、实干作风以及对人民的赤子情怀,至今仍在荆楚大地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中交口称赞,广为传颂。
   省老领导王群、王生铁、张学奇、丁凤英等深情回顾了张体学同志的人生历程和品德风范,一桩桩往事,催人泪下,感人至深。张体学同志矢志不渝、对党忠诚的坚定信念,襟怀坦荡、勇于任事的担当精神,坚持真理、惟求实际的严实作风,亲民爱民、奉献人民的公仆情怀,严于律己、大公无私的清廉风范,永远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宝贵财富,是激励全省人民奋力前行的力量源泉。
   座谈会上,为纪念张体学同志诞辰100周年,由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李辉作词,著名音乐家方石作曲,中南民族学院教师赵静演唱的《你是一杆旗》,声情并茂,打动心灵,获得与会者的阵阵掌声。
   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领导、省新四军研究会有关负责人、张体学同志生前工作过的地方代表、《张体学传》编写组成员、省直有关单位代表等参加座谈会。
   (省委党史研究室宣教处 胡爱娟)

Copyright @2014-2022 www.hbds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共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技术支持:荆楚网 鄂ICP备18025488号-1

微信公众号

手机版